甘草可能具有治疗和预防牙龈病及龋齿的作用
2012-01-07 11:26:35   来源:甘草,牙龈病,龋齿,细菌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科 学家报告,他们确定甘草(在中国传统医学中广泛使用)中的两种物质可以杀死引起龋齿和牙龈病的主要细菌,而这正是儿童和成年人牙齿缺失的首要原因。在发表 在ACS的《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上的一项研究中,他们说,这些物质可能有预防和治疗龋齿及牙龈病的作用。

Stefan Gafner及其同事解释说,在中国传统医学中,晾干的甘草根是常用的治疗药物,特别是作为一种增强其他中草药成分活性的方法,或者作为调味之用。尽管甘 草糖果在美国已经很普及,但是美国国内常使用茴香油来代替糖果中的甘草,茴香油的味道与甘草类似。传统医学医师使用晾干的甘草治疗诸如呼吸和消化问题之类 的各种疾病,但是鲜有确定甘草是否有效的现代科学研究。(患者在服用甘草前应当向其医疗保健提供者咨询,因为甘草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以及与处方药的相互作 用。)为了测试甘草是否可以对抗导致牙龈病和龋齿的细菌,研究人员进一步考察了甘草中的各种物质。

他们发现,甘草中的两种化合物甘草定和licorisoflavan A是最有效的抗菌物质。这些物质能够杀死两种引起龋齿的主要细菌和两种引起牙龈病的主要细菌。其中化合物甘草定还能杀死第三种牙龈病细菌。研究人员称,这些物质能够治疗甚至是预防口腔感染。

相关热词搜索:甘草 可能 具有

上一篇:勤刷牙头脑更聪明
下一篇:擦大蒜防倒牙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