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泄露健康情况----好牙医看到的不仅仅是牙
2009-06-29 20:56:07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牙龈和牙齿问题往往不仅仅是牙的问题,有时候他们暗示你的身体有潜在的更严重问题。牙医的作用是渐渐的将这些线索整合起来。
糖尿病。尽管口腔内没有创口,轻微的触碰也会出现出血。Kravitz认为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典型症状是身体其他部位有溃疡,一般情况下病人不会把这些溃疡和糖尿病联系起来。

——肾的问题。病人的呼吸会有一种甜氨水味,就算牙医带着手术面罩也能闻见。

——胃酸逆流。牙齿看上去有斑点或者磨损,就象“被电池液腐蚀过一样”。只有一部分牙齿会被腐蚀,这要取决于病人深度睡眠时胃酸能到达的位置了。

——口腔癌症。口腔内有白点持续两个星期或者更多。(Kravitz说容易愈合的溃疡也能指示其他问题,包括咬了太烫的匹萨烫伤的。)

——白血病。口腔又红有肿,而且总是不能愈合,可以通过血液检测来与糖尿病区别。

——骨质疏松症。牙X光照片上的黑色点说明有空洞或者坏死的骨头。

——压力过大。牙齿脱落或者断裂。Kravitz说:所有的真菌、细菌和病毒都会通过坏掉的牙齿进入体内。

——睡眠中呼吸暂停。舌头肿大,口腔发炎,使空气不能通过。

——妊娠。口腔严重肿胀意味着生理上的变化。

——暴食症。上端前齿过薄,牙釉质几乎消失,牙齿也有损伤。这很容易和胃酸逆流区别,因为所腐蚀的牙齿不同。

Kravitz建议病人们要注意他们的牙科医生不是观察他们的口腔“仅仅5-10秒钟”,因为完整的观察需要花费至少5分钟。

他说当他在病人的口腔内发现异常症状时,一般会让他们两个星期内再来复诊。一半情况是症状消失了,一半时他建议病人去看一下内科医生。

“全国所有的医生都要接受这个培训,”Kravitz说。“这样顾客才能确信他的牙医是尽职的。

相关热词搜索:牙医 牙齿

上一篇:民间实用土方(五官科版)
下一篇:牙被撞没坏也要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