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牙膏成分知多少?
2015-02-01 19:31: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托尼.托尔伯特博士告诉我们他对牙膏最关心的成分
许多商业牙膏含化学物质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有害
这些化学物质会引起口腔癌、乳腺癌、口腔过敏和环境污染
牙科门诊部专家托尼.托尔伯特博士向我们详细讲解牙膏安全知识

你的牙膏会损害你的健康吗?越来越多的牙医很关注这个问题,牙医们认为远非我们日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商业牙膏里含有对我们的健康有害的物质。
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疾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和环境污染。
牙科门诊部博士专家托比托尔伯特也是皇家外科学院成员,有着35年的牙医从业经验,他认为我们在超市货架上见到的产品往往是工业化学产品而不是医学产品。
他说,‘公众很聪明,但需要对比过去的营销并对他们所购买的产品进行充分了解。’有些厂家产品使用的口号是“牙医选用的牙膏”,但其原因在于他们免费送给牙医们。”托尔伯特博士最关注的牙膏成分……
去垢剂会引起口腔溃疡
托尔伯特博士对十二烷基硫酸钠(SLS)这种成分很担忧。在85%的牙膏中用作润湿剂(粘性物质更易于散开),帮助产品中薄荷油这种香料与水混合。没有SLS,这些成分会在牙膏管中分离出来。
SLS的问题在于它打开了口腔皮肤细胞粘膜间的缝隙,毒素或致癌物质进入到缝隙内(烟草烟雾中含)。
口腔黏膜是最精密的组织之一,我们的身体和SLS有效的清洁剂,“托尔伯特博士说。这个严酷的洗涤剂可能导致过敏和皮肤擦伤或违反口腔内部,导致慢性口腔溃疡。如果我看见病人痛苦复发性口腔溃疡,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开non-SLS牙膏的使用,”他说。
在美国不用这种化学成分,但在英国用这种化学成分
去年,高露洁牙膏不再用含三氯生的产品——这种化学物质用于预防牙龈疾病——美国公众意识到这种化学物质与细胞内肿瘤生长有关。
尽管高露洁坚称小剂量的三氯生是安全的,后来的研究也发现三氯生牙膏是进入身体的一种有效工具。
托尔伯特博士说,‘工业化学家把三氯生用于牙膏中来阻止细菌的形成。’去年,美国强烈抗议牙膏产品中含这种成分。不过,英国的牙膏产品仍然含这种成分。
‘对一些动物模型经研究表明,三氯生对激素有影响并且有潜在致癌风险。’
对于争议高露洁研发负责人帕特里夏.维杜恩说:‘最近,又说高露洁中含的三氯生会致癌不完全属实。全球监管机构审查了三氯生致癌性的问题,得出的结论是含在日用产品中的三氯生对人类患癌症不构成风险。’
美白剂对牙龈有害
托尔伯特博士说,‘在牙膏中使用过氧化物和过氧化氢对牙齿有漂白和美白作用。’
‘都了解他们有毒性并对软组织有刺激性作用。‘损害口腔粘膜,对牙龈表层细胞只能造成伤害。’
牙膏产品中的含量和浓度往往对牙齿不能起到美白的效果。
牙膏中的小塑料碎片
托尔伯特博士说,‘牙膏中的塑料小粒子很微小,即使在显微镜下观察也看不见对去除牙齿上的污渍起到摩擦作用。’
‘但在我们的供水系统的水处理中心也使用这种物质,现也用于食物链中,在北海、太平洋和大西洋的牡蛎、贻贝、龙虾和鱼中也发现这些小颗粒,类似在海洋中的塑料购物袋阻塞生态系统。’
尽管所有这些化学品都有潜在性的危险,托尔伯特博士并不提倡我们要扔掉氟化牙膏——主要是因为牙膏中含的氟化物对我们的牙齿有塑型作用。
他说,‘在牙膏中少量添加氟化物对改善牙齿健康有好处还有助于减少蛀牙。’
英国牙科协会顾问达米安.沃姆斯利说,要选用有品牌信誉的含氟牙膏,我们都知道氟化物的效果很好。但是对于产品中含的其他成分要有比较好的科学依据。
‘牙膏公司对牙膏中含的成分守口如瓶,就像是在保守商业机密。你可能只是知道高露洁牙膏产品中含三氯生,但你不知道具体浓度,很难分析出所含的浓度量。’
对牙医的透明度都不够-更不用说消费者了,很难对牙膏做出评估。
伦敦牙医临床主任Uchenna Okoye博士和托尔伯特博士都对漂白剂批评性地说:‘你要知道漂白凝胶的含量浓度,如果浓度过高会造成问题。’
并且,她很担心三氯生这种成分,不怎么担心十二烷基硫酸钠(SLS)这种成分。
她说。‘到目前为止,绝对没有可信的研究显示十二烷基硫酸钠SLS会引发口腔癌,但已被证明与有些人的口腔溃疡有关。’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Nhzy资讯原创编译(微信公众号:nhzyzx;资讯君译者招募微信号:nhzyzxj)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牙膏 成分

上一篇:牙刷长期使用或加重牙龈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