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可能会激活艾滋病毒
2009-05-26 20:37: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本的一项研究显示,当人们患牙周炎时,牙周炎病原菌产生的丁酸有可能激活潜伏的艾滋病病毒,促使艾滋病发病。
RAME id=ad_iframe_D31 style="Z-INDEX: -99; VISIBILITY: hidden"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rc="/ad_page.asp?place=D31" frameBorder=0 width=0 scrolling=no height=0>

据《济南日报》报道,日本大学教授落合邦康和名古屋市立大学教授冈本尚等人进行了相关研究。此前有研究显示,潜伏在免疫细胞中的艾滋病病毒的增殖在一种名为组蛋白去乙酰化酶的物质的作用下被抑制,一旦这种酶的作用受到阻碍,病毒就变得活跃,受感染者就会发病。

  另一方面,牙周炎病原菌在增殖过程中会制造出大量丁酸,检测表明,牙周炎患者牙齿和牙龈之间的缝隙中丁酸的含量是健康人的20倍到30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假牙不能要开水泡
下一篇:男人养肾常叩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