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肾常叩齿
2009-05-26 20:37:2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牙松齿落可不仅仅是口腔的事,还可能会导致阳事不举。近期发表在美国《性医学杂志》的一项以色列学者的调查研究显示,慢性牙周病可能导致男性勃起功能障碍。

  慢性牙周炎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其早期症状不明显,仅为牙龈痒胀之感,刷牙时可能出血;当牙周膜发生炎症或牙周发生脓肿时,才出现牙龈红肿、疼痛、牙齿松动等症状。
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又名成人牙周炎。常由牙龈炎发展而来,如牙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为牙周炎。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就诊时往往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

  已有研究说牙周炎会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作为反映心血管健康状态的一端,牙周,就是我们眦嘴时露出的这些粉红色的支持牙齿的软组织,影响着总体。而作为也密切反映着血管状态的另一端,男性的勃起功能和牙周状况也发生着双向的牵连。两种疾病都可与心血管总体发生关联,并且两种病之间互相相关。

  在中医里,认为肾主生殖,肾又主骨,齿为骨之余,肾气的衰弱就同时可以体现在阳事不举和牙松齿落。养护肾气,也不是普通所误解的补肾壮阳,还包括疏通气机和静息休养。

  保持口腔清洁,注意口腔锻炼,在养肾这个层面上就显得很重要了。叩齿就是一项流传已久的养肾方法,眼平视前方或微闭,舌尖轻顶上腭部,有意识地上下牙齿敲击数十次。

  另一种方法是,牙齿先咬紧再放松,再咬紧再放松,反复练习。

  此外,练习牙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饭时细嚼慢咽,刷牙时柔和而彻底。

  经常锻炼牙齿,不仅有益于口腔肌肉和牙周组织,还能促进性腺的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牙周炎可能会激活艾滋病毒
下一篇:浅谈根管治疗中开放的危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