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性大脑基因表达不同
2013-12-01 11:01:2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们常发现男女之间神经系统疾病的易感性存在差异。 英国研究人员现在可能已经找到了该现象的原因。 男女性大脑基因表达不同。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杂志上。
伦敦大学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调查了超过 100 例尸检大脑和脊髓样本。 他们对 12 个脑区每个基因的表达都进行了分析。 两性在所有脑区都表现出差异。 整体而言,这些基因占大脑中所有已表达基因的 2.5%。
研究人员特别关注的是在自闭症中具有一定作用的基因 NRXN3。 它以两种不同方式转录。 科学家报告称,其中一种形式在男女性中表达类似,而另一种则在女性丘脑中水平显著更低。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自闭症在男性中更常见。
资深作者 Mina Ryten 表示:“有确凿的证据表明男性和女性的神经系统疾病易感性存在差异,但到现在为止人们一直不清楚这种差异的原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DES 患者的血小板反应性和预后
下一篇:认知行为治疗会影响大脑结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