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一张患者手背照片来实现总胆固醇的检测
2012-08-26 11:11:11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印度,针对心脏风险较高的患者,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检测胆固醇水平的非侵入性方法。这是通过使用数码相机拍摄一张患者手背照片来实现总胆固醇的检测。然后将该照片裁切并与数据库中已知胆固醇水平的照片相对比。
这一方法是由 N.R. Shanker和他在Sree Sastha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同事共同开发,它是基于一个记录了标准血液检测胆固醇水平的巨大数据库,并且同每一个患者手部图像进行匹配。胆固醇可在人的手指皱纹处看到。研究人员创造出进行照片处理的计算机程序,该程序将一个患者的照片同成千上万的数据库条目比对,直到同某一特定胆固醇读数相匹配。
胆固醇测定在确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中是一条重要因素。过多的胆固醇可以形成粥样斑块,他可以减少血流,而这可导致心脏问题和脑中风的风险增加。

总胆固醇可作为一个有用的指示物,但是为区分LDL(坏的胆固醇)和HDL(好的胆固醇),必须进行区别测试,以进行更为精确的评估。
一项并不昂贵的非侵入性胆固醇筛查测验可使在较大人群中发现这一危险因素成为可能,而不是通过疼痛且昂贵的血液测验。这一研究团队将发布使用它们方法测得胆固醇类型的结果。

什么是胆固醇?
胆固醇是一种脂肪,一种脂质。它在肝脏中产生并对人体正常功能至关重要。胆固醇存在于人类身体中每一个细胞的外层。
胆固醇:
构建并保持细胞膜的外层,他也可以防止细胞膜中碳水化合物形成结晶。决定细胞膜的通透性,这一性能可决定哪些分子能进入细胞而哪些是该阻挡于细胞外的。
在雌激素和雄激素(性激素)的形成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肾上腺的激素形成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些激素包括醛固酮、皮质醇和皮质酮。
在将日光转化成维生素D中发挥作用
对神经纤维进行绝缘
在维生素A、D、E和K(可溶性维生素)的代谢中发挥作用。
HDL 和LDL之间的区别是什么?LDL(低密度脂蛋白)经常被指为“坏的胆固醇”。它将胆固醇从肝脏运送到细胞。如果有太多的LDL,它就堆积并引起动脉血管 疾病。HDL(高密度脂蛋白)是:”好的胆固醇“。它可以保护机体免于动脉疾病,它的功能与LDL相反。HDL将细胞中的胆固醇带走并将其返还肝细胞,这 可以使其降解。

相关热词搜索:拍摄 总胆固醇 患者

上一篇:浸润性肺结核的影像学特征
下一篇:X线可阐明儿童便秘性疼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