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STF: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基因检测更新
2014-01-10 19:43:4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说明:更新美国预防工作小组(USPSTF) 2005年检测乳腺癌卵巢癌易感性的基因风险评估和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突变检测的推荐标准。

   方法:USPSTF对有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史但自己却没有癌症病史或没有已知的潜在有害性BRCA突变的无症状女性为检测潜在有害BRCA突变而进行的风险评估、基因咨询和基因检测等三方面的资料进行评估研究;此外,USPSTF为了降低有可能发生有害性BRCA突变的女性发生BRCA相关癌症的风险,还对一些干预手段进行评估,包括癌症加强扫描、药物疗法和风险降低外科疗法。

   适用人群:该推荐标准适用于不曾被诊断为BRCA相关癌症的无症状女性。

   推荐标准:USPSTF建议初级保健提供者使用某一种扫描工具对家庭成员中有乳腺癌、卵巢癌、输卵管癌或腹膜癌的女性进行癌症扫描。这些扫描工具都是为了识别与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或BRCA2)发生潜在有害性突变风险增加相关的家族史而设计的。扫描结果阳性的女性应该接受基因咨询,若咨询提示癌症,应该进行BRCA检测。(B推荐标准)USPSTF不建议对家族史与BRCA1或BRCA2基因发生潜在有害性突变风险增加无关的女性进行常规的基因咨询或BRCA检测。(D推荐标准)

   原文请点击下载:Risk Assessment, Genetic Counseling, and Genetic Testing for BRCA-Related Cancer in Women: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 Recommendation Statement

相关热词搜索:USPSTF 乳腺癌 卵巢癌

上一篇:月经前两周头部受伤的女性康复较慢
下一篇:图享:纠结的单绒毛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