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激素疗法治疗潮热
2012-06-19 01:39: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一致性的临床研究证据吗?

背景

在绝经后女性中,医生采用激素替代疗法 (HRT) 治疗潮热。 但是,HRT 与一些安全性问题有关,其中包括乳腺癌风险升高等。 在 18% 的女性中,HRT 疗法没有疗效,大约 29% 的女性不能耐受该疗法并且停药。 本文评估了一些有关替代性非激素疗法治疗潮热的随机对照研究 (RCT) 结果,旨在找出疗效始终优于安慰剂的化合物。

  • 研究人员仅纳入了设计良好且结果具有临床意义的研究。
  • 在至少 1 项 RCT 中,与安慰剂相比,以下化合物取得具有临床意义的治疗效果:加巴喷丁、奥昔布宁 ER (缓释剂)、去甲基文拉法辛、大豆异黄酮以及草药补充剂黑升麻。
  • 在所有 3 项设计良好的 RCT 中,与安慰剂相比,加巴喷丁均显示出具有临床显著性的疗效。 其它化合物在不同研究中结果也不同,仅 1 项设计良好的 RCT 中涉及奥昔布宁 ER 疗法。
  • 去甲基文拉法辛与心血管风险有关,抗惊厥药与自杀意念和行为的增加有关。

结论

“这篇文章对设计良好的治疗潮热的非激素疗法 RCT 进行了综述,并提出了最为一致的证据,来支持加巴喷丁是一种有效且具有临床意义的潮热疗法,不过还需要更多的这些结果。”

Guttuso T. Effective and clinically meaningful non-hormonal hot flash therapies. Maturitas. 2012;72:6-12.

相关热词搜索: 激素 疗法治疗

上一篇:子宫内膜异位症与卵巢癌关联之新见解
下一篇:慢性盆腔疼痛中的疼痛处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