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胎清宫后监测可不化疗
2011-12-09 19:53: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在葡萄胎清宫6个月后,对人绒毛膜促性腺素(hCG)浓度高于正常但呈下降趋势的患者仅实施监测而不用化疗或具临床可行性。论文于11月29日在线发表于《柳叶刀》(Lancet)。

  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葡萄胎清宫6个月后hCG浓度仍维持在高水平的女性患者数据,对仅接受持续监测或化疗的患者评估hCG正常化率、复发率和死亡率。

  结果为,在13960例葡萄胎清宫患者中,76例(<1%)在葡萄胎清宫6个月后hCG水平仍较高(>5 IU/L),其中,66例患者(87%)仅 接受持续监测,65例在未用化疗的情况下hCG自然恢复正常,1例因慢性肾衰导致hCG值未恢复正常,但健康状况较好;10例患者接受化疗,其中8例的 hCG浓度恢复正常(P=0.044),2例仍轻度升高。在葡萄胎清宫6个月后,除监测组中位hCG浓度略低于化疗组患者外(P=0.004),两组患者 在其他方面无显著差异。

相关热词搜索:葡萄胎 清宫 监测

上一篇:徐苓教授解读2011绝经管理指南
下一篇:妊娠或永久改变大脑结构功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