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死亡,每月超一次玉树地震
2012-03-22 17:51: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乳腺门诊忙到什么程度?从孙强主任在北京协和医院所有医生中创造的门诊纪录中就可以看出。

  孙强曾在一次三八节做过试验,“我敞开了挂号,结果一共看了138名患者,从早上8点看到下午4点。”他说,这还不算最多的,现在每次门诊都要看这么多号。

   由此可以看出乳腺疾病的高发,而乳腺癌的死亡数字,孙主任更是用了一个比较:2010年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患者17.5万人,死亡4.5万 人,平均每月死亡3750人,相当于每个月死亡的人数超过一次玉树地震死亡的人数(截至2010年4月25日下午17时,玉树地震共造成2220人遇难, 失踪70人。)很多女性担心自己患上乳腺癌,专家提醒,较简单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治疗。

  早治晚治不一样。晚期3期的患者,只能切除乳 房,之后还要做大量的化疗放疗,患者痛苦和巨大花费,也只能换回几年或几个月的低质量生活。而早发现的可能就做一个简单的手术,就可以一辈子存活,保住乳 房。孙强说,门诊中常出现,孩子高考前母亲发现有问题,不着急,想等孩子高考完再来看,结果就晚了。乳腺癌只要早发现,就有希望长期存活并保住乳房,甚至 早一个月都不一样。

  摸和不摸不一样。孙强说,门诊确诊的乳腺癌患者,80%都是自己摸出来的;夏天乳腺癌患者多就是因为洗澡频繁。孙强曾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做完一次节目后,一周内病房收治了3名乳癌患者,都是在看了节目后自己摸出问题去看病的。经常性自检很有必要。

   中国乳房与外国不一样。国外现在一般都是用钼钯筛查乳腺癌,但对于中国女人来说,B超更适合。孙强说,因为东方人乳房较小,内部组织很致密,用钼钯夹不 住或是只能夹住一点点,用X光照射也看不清楚,甚至只能看到白白一片。而西方人乳房大,脂肪多,质地较松,用钼钯夹住后很容易看清楚内部的情况。所以,对 于中国人来说,B超更合适,这个结论,在孙主任牵头进行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中,组织了全国十几家医院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B超对于中国女性乳腺癌的 发现率几乎能达到100%。加上相对于钼钯五六百元的检查费用来说,仅120元的B超费用就实惠多了。

  肿块疼与不疼不一样。有些女性因为乳房疼到处就医,孙强说:“乳房有肿块、疼痛经常与月经周期、情绪都有关,通常是乳腺囊性增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真正的乳癌通常表现是不疼的肿块,所以能摸到就一定要去看医生。”还要注意,如果单侧乳头出血出水也要及时就诊。

相关热词搜索:乳腺癌 死亡 每月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与女性健康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 女性患者的胰岛素抵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