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两周头部受伤的女性康复较慢
2013-12-03 11:50: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研究发现,在月经前两周受伤的女性与月经后两周内受伤或服用避孕药的女性相比,身体康复的较慢,且受伤后1个月的健康状况较差。
研究结果发表在《头创伤康复杂志》(Journal of Head Trauma Rehabilitation)。研究结果有望改变那些遭受头部创伤女性患者的治疗和预后。
研究者招募144例18至60岁头部创伤后4小时入急诊的女性患者。在受伤后6小时给予输血,并检测孕酮以判断月经周期。然后将参与者分为三组:37例为月经前组,72例为月经后组,35例为避孕组。
结果,1个月后,月经前组女性脑震荡康复及生活质量评分较差的可能性是月经后组的2倍。月经前组的健康等级评分也最低。而避孕组的健康等级评分最高。
研究者解释,月经前孕酮水平很高,因此受伤后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因此会导致患者不适且症状持续时间延长。而月经后孕酮水平很低,因此受影响也较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法国如何制造婴儿?——2012年法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关于新生儿的报告
下一篇:USPSTF: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基因检测更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