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期当月尽量避免调整月经周期
2012-02-25 11:23: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发表在《中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妈富隆和敏定偶能提高血皮质醇(C)水平、降低睾酮/皮质醇(T/C)值,因此比赛期当月尽量避免调整月经周期;当人工调整一个月经周期时,妈富隆和敏定偶对有氧能力和下肢爆发力无明显影响。

该 研究纳入了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本科女生16人,随机分为妈富隆组和敏定偶组。受试者于自然月经周期第2天起,按药物说明书分别服用妈富隆和敏定偶, 服用21天,并分别在服药前一周期的第71天、121天、231天,服药期间第121天、231天和停药后下一月经周期第7+1天的清晨,上臂静脉抽血测 量血红蛋白(Hb)、T和C,同时测试VO2max、PWC170和下肢爆发力。

结果显示,两组受试者血C分别在服药第12天和第23天显 著高于服药前一月经周期第12天和第23天;两组服药第12天及妈富隆组第23天较服药前一月经周期相同时间T/C显著降低,但两组间无显著差异;两组服 药前后及两种药物间T、Hb、VO2max、PWC170和下肢爆发力无显著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比赛 月经

上一篇:自然绝经的症状
下一篇:绝经后女性激素治疗有新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