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绝经的症状
2012-02-24 11:44:0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确定心理、血管运动性及性生活不适的症状

背景

虽然一些更年期症状已经相当明确,但其他症状与更年期的联系却不明显,并常常被认为是由衰老所导致。 本文报道了一项研究,旨在确定年龄为 48-54 岁的妇女自然绝经的症状,根据这些症状对妇女进行分类,并确定这些症状和社会经济因素以及健康行为之间是否有关联。

  • 参与者包括 695 位 1946 年在英格兰、苏格兰或威尔士出生的妇女,其在 47 岁到 54 岁之间接受每年一次的随访。
  • 从参与者报告的 20 项常见的健康状况症状中鉴定出四组症状:心理、身体、血管运动性和性生活不适。 在某些妇女中,除身体症状外的其他症状都与绝经明显相关。
  • 在 10% 的妇女中,严重的心理症状在绝经当年或后一年达到高峰;14% 的妇女的血管运动性症状属于“早期严重性”(在绝经后迅速达到高峰,随后大幅下降);11% 的妇女的恼人的血管运动性症状属于“晚期严重性”(在围绝经期间迅速升高,并在绝经后 4 年或更久的时间内维持高水平);14% 的妇女有晚期严重的性生活不适。
  • 严重的血管运动性症状在非体力劳动阶层和具有较高学历的妇女中较少发生,而“晚期严重”或“晚期中等严重程度”的性生活不适通常在已婚妇女中发生。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与绝经年龄相关的心理、血管运动性以及性生活不适症状能够帮助医务人员为自然绝经的妇女提供个体化的建议。”

Mishra GD, Kuh D. Health symptoms during midlife in relation to menopausal transition: British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BMJ. 2012;344:e402 doi: 10.1136/bmj.e402.

相关热词搜索:自然 绝经

上一篇:n-3 LCPUFA不降孕期变态反应
下一篇:比赛期当月尽量避免调整月经周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