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的同步性
2013-10-20 13:12: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何为月经同步性?

   在女人所拥有的生殖功能中,其中最为有趣之一就是月经同步性。一个女人与另一个女人(也有可能是月亮)有某种内在的直观联系,这一充满浪漫风格的主张并不是现在才出现,但是几乎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确有此事。

    在确定月经同步性是否真的存在之前,我们要先弄清楚如何定义它。文中是这样介绍的,从广义上来说,月经同步性可以理解成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女人卵巢循环周期 发生增减以致她们的月经起始日达到一致的现象。然而导致月经周期改变的原因却没有得到详细说明,因此我们对此现象仍感到迷惑不解。

     就我前面所提到的,女人的月经周期时间确实可能会因外界环境条件改变,特别是身体机能和精神上的压力。所以说,在一定范围内,环境条件的改变有可能会诱导 女人月经功能发生一些变化。举个例子,随着严冬快速的来临,很多女性很有可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闭经。只是,这并不能说明月经同步这一现象。只能说每个人的 身体会对相似的情况下的环境信号产生回应。另一个有关月经同步性的说法可能更为普遍,这一说法认为每个女人都能影响她们朋友,家人,室友的月经周期开始的 时间(可能是通过信息素沟通这一方式,也有可能不是)。不过,并无切实证据证明这样的同步性存在。

月经同步性存在吗?

  大部分在大学宿舍进行的早期研究指出,经常相伴的女性最后会发现她们的月经起始日越来越接近。这些研究在很多方面被指出严重错误,用于确定这些女性相 伴时间的方法出现严重纰漏,使用条件并不一致,同样计算月经起始日的方法也有所偏差。数据型测试并不适合数据分析,而且周期确实发生改变的机率仅用偶然性 就能合理解释。只是避免了以上缺陷的研究仍然无法证实月经同步性真的存在。 Trevathan 招 募同居的女同性恋夫妇,跟踪记录她们的月经起始日。后来发现虽然月经起始日会接近,但时间久了月经起始日更可能会逐渐偏离。这一研究尤其有趣,因为早期支 持月经同步性存在的人假设那些相伴最久的女性最可能发生同步,但是我们现在可以清楚的证明即便是关系亲密的女性也不会影响彼此的月经起始日。在一项对 186个住校中国大学生的调查中,Yang and Shank 指 出短期内,自然月经时间的改变会让人以为月经发生同步。但是长时间后,月经周期接近的人最终周期会渐渐远离。以上所有只能说是出于偶然。好吧,也许你会说 住在工业化环境中的的女人生理现象会变弱,人工灯具和其它的科技会改变我们的生理功能。也许在我们的祖先居住的环境中,女性的月经同步性会更明显。事实并 不如此。多贡是马里的一个农业地区,在一项对其未避孕居民的月经紊乱纵向性调查中,Strassman将女性共处的时间及她们月经起始的时间做了详细分类,并未发现月经同步现象。

月经同步性可能存在吗?

    在Strassman指 出多贡的数据无法证明月经同步性的同时,月经同步性不可能存在这一点也一并被指出,而自然月经周期时间的改变这一因素已经考虑在内。女性的周期长短因为很 多原因而发生改变,包括营养有效性,工作负荷的改变,早期怀孕产生的损失等等。如果两个人月经要同步,那么她们及其多变的,甚至称得上是毫无规则的月经起 始日必须保持一致,还要长时间保持一致,但是可再生功能的生物性以及那些月经周期的真实数据都使得这项规律不可能存在。

     既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月经同步性存在,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相信这个呢?从文化角度来说,我们是不是总喜欢认为女性对彼此的身体有特别的力量?又或者我们 只是不认同所有的女性或与彼此,或与大自然相关联这一观念。包括美国文化在内的多国文化都倾向于将女性及她们的身体和大自然联系在一起。可能我们之中有人 会觉得女性月经紊乱不仅仅受大自然影响(比如月亮),同样也受她们的女伴影响,这些女伴是她们自己的“自然力量”。总的来说,科学研究无法证实这一神奇的 女性现象,科学研究只能证实女性的身体及生殖功能及其多变,具有可适应性,还有就是个体本身极具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月经 同步性

上一篇:认识子宫内膜异位症
下一篇:在法国如何制造婴儿?——2012年法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关于新生儿的报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