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成熟适用于罹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吗?
2012-11-01 11:32: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适用于罹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吗?

背景

二十年前,人们针对从未经刺激的卵巢中获得的卵母细胞开发了体外成熟 (IVM) 技术。 在多囊卵巢综合征 (PCOS) 中,从未经刺激的卵巢中获取卵母细胞这一技术引起了人们的特别关注。 然而,最近人们对 IVM 在 PCOS 中的有用性提出了质疑。

体外成熟技术

  • 由于控制性卵巢刺激 (COS) 与较为狭窄的 PCOS 治疗窗和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 (OHSS) 风险上升相关,人们需要可替代 COS 的方案。
  • 人们认为,PCOS 中 COS 结局不良的原因为:1) 卵母细胞质量下降,2) 子宫内膜容受性较差。
  • 然而,最近一项荟萃分析的数据显示,在每启动周期胚胎数量、临床妊娠及活产率方面,COS 的结局优于预期。
  • 在 COS 方案方面的改进也降低了 OHSS 风险。
  • 在 PCOS 中使用 IVM 的结局相对较差,这表明 IVM 并非可行的选择方案,只有在无其他选择时(如,某些类型的癌症)才应考虑采用 IVM。

结论

作者总结道:“证据表明,在某些 PCOS 患者的治疗中,人们原本希望通过使用无 COS 的 IVM 来规避 OHSS 风险,但这方面的研究兴趣已被新的可避免 OHSS 的有效方法所取代。”

de Ziegler D, Streuli I, Gayet V, et al. Retrieving oocytes from small non-stimulated follicles in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PCOS): in vitro maturation (IVM) is not indicated in the new GnRH antagonist era. Fertil Steril. 2012;98:290-3.

相关热词搜索:体外 成熟

上一篇:利用孕酮预测妊娠成功率
下一篇:阴道分娩过程中产妇心脏储备功能的变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