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AFC 与活产率之间的联系
2011-12-30 11:10:5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治疗结果良好

背景

女性年龄是决定自然生殖和辅助生殖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但许多证据表明,卵巢年龄(通常称之为卵巢储备功能)的更加详细的信息可能提高对妊娠的预测能力。虽然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占到辅助生殖技术人群的大部分,但是卵巢储备功能研究通常没有纳入这个群体。

  • 本研究旨在覆盖了窦状卵泡计数 (AFC) 全部范围的大型非选择性患者队列中,评估 AFC 和体外受精/卵细胞浆内单精子注射 (IVF-ICSI) 结果之间的联系。
  • 这项单中心、前瞻性、观察性研究检查了 2092 名女性,她们共接受了 4308 轮 IVF-ICSI。 研究分析了 AFC 与治疗结果之间的相关性,并对重复治疗和年龄进行了统计学校正。 主要结果指标为怀孕率、活产率和刺激结果参数。
  • 研究发现,怀孕率和活产率与 AFC 呈对数线性正相关,在 AFC ~ 30 达到平台期。 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报告治疗结果良好,并且与排卵状态无关。 对年龄和获卵数进行校正后,该研究结果仍具显著性。
  • 调查 AFC 与活产率之间的联系

结论

多囊卵巢占据了 AFC 范围的一个末端,而低卵母细胞计数(与最低的卵巢储备和治疗结果不良相关)构成了另一个末端。即使经过获卵数校正,调查结果仍具有统计学显著性,这表明:“这一卵巢储备的检测方法同时包含了卵母细胞质量和数量信息”。

Holte J, Brodin T, Berglund L, et al. Antral follicle counts are strongly associated with live-birth rates after assisted reproduction, with superior treatment outcome in women with polycystic ovaries. Fertil Steril. 2011;96:594-9.

相关热词搜索:活产率 AFC

上一篇:美国最常见的死产原因为产科疾病和胎盘异常
下一篇:足月儿出生体重与剖宫产率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