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前该做些什么准备?
2009-05-26 20:36: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人流术前,一定要治好阴道炎

人流术前,有阴道炎的女性,医生非要治好阴道炎后才能做手术。这是因为阴道内有许多细菌生长,菌群间平时处于共生状态,相互抑制,不会致病。而发生阴道炎时,这些细菌菌群间的平衡关系被打破,某些细菌过度生长,处于致病状态。如果此时不经治疗即行人工流产手术,那么致病菌进入宫腔的机会就会增加,从而使术后感染更容易发生。   


  
  其实,人工流产手术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术后感染。平时,阴道内有许多细菌存在,宫颈管的下1/ 3段也有细菌生长。但因为有宫颈粘液栓填塞在宫颈管内,将子宫腔与阴道分隔开来,使这些细菌不能轻而易举地进入宫腔。

  在行人工流产术时,手术器械需要经过阴道、宫颈进入宫腔,虽然遵循严格的手术操作规定,手术器械并不触碰阴道壁,但手术中扩张了宫颈管及宫颈内口,为细菌的上行感染提供了机会;况且细菌还有可能随手术器械直接进入宫腔。这就是人工流产手术后可能发生感染的原因。
       
  因此,人工流产手术前常规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化验,其目的之一就是要及时发现潜在的能引起术后感染的疾病,并给予治疗,以保证手术及术后的安全。这也是医生们一直建议不要在小诊所里悄悄“流走”的原因之一。

二、女性到医院后,欲人流手术,一般应做到以下几点:

  1、挂号,买检查用的垫子和阴道窥器,等待就诊。  
         
  2、详细回答医生的每一个问题。 

  如果医生问到“怀孕过几次?”“流产过几次?”,千万别因为难为情而隐瞒真相,一定坦言相告。医生需要了解这些情况,对你的子宫状况做一个正确评价。  
         
  3、医生让你躺上妇科检查床。 
        
       这种脱掉一边衣裤、双腿分开、架在两边的姿势可能非常令人尴尬和紧张,但要尽量放松些。检查中如果感到疼痛或不适,一定要马上说出来,并要求医生轻一些。  
         
  4、穿好衣服,拿好医生开的化验单,到交费处交费、到检验科抽血化验。

  5、回医生那里预约手术时间。

三、人流术前应注意以下几点:   

  1、停止性生活,以免增加感染阴道炎的危险。
   
  2、去医院的当天早上洗个淋浴,着重清洗外阴部,但注意不要让水进入阴道。
   
  3、穿上便于穿脱的内裤和外裤。带上足够的现金。如果有固定的医院病历也带上
   
  4、最好有人陪。穿梭于挂号处、门诊、检验科、交费处、药房,两个人比一个人快些。
   
  5、出门前,带几片卫生护垫,一些干净的面巾纸。检查时医生要用消毒液消毒外阴部,如果没有这些准备,检查完了湿乎乎的可就尴尬了。

  6、前一天晚上早早上床,保证睡眠充足。

  7、当天早上千万不能用早餐,再渴也不能喝水。否则麻醉医生将拒绝麻醉。于是,结局就是两种:要么推迟手术时间,要么不麻醉,做普通的人流手术。

  这是因为:麻醉后可能有胃肠道反应,如果胃中有食物,会被呕吐出来,并进入气管,引起窒息。但可以带上一些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和水,等手术之后进食。


 

[NextPage]

四、不要忽视人流术前的检查

做无痛人流前,医生往往要求做仔细的妇科检查。这是因为女性在患有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情况下做人流手术,具有潜在的风险,很可能会导致产生更大范围的炎症。
 
  正常情况下,呈酸性的阴道分泌物可以较好地抑制阴道内细菌的生存、繁殖和散播。阴道与这些细菌之间形成了巧妙的生态平衡,阴道炎一般不容易出现。

  然而女性在怀孕时,阴道酸碱度会失衡,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出现阴道炎,而孕育胎儿的子宫又通过宫颈管与阴道相通,如果人工流产手术前不进行必要的检查治疗,就可能把致病菌直接带入宫腔,导致产生各种炎症。比如子宫内膜炎等,病人可能出现高热、腹痛,严重的也可能危及生命。

  所以,无痛人流手术前的阴道分泌物检查是保证女性身体健康的必要检查和步骤!如果发现存在妇科炎症,更需进行控制炎症的治疗后再实施人流术,决不能因图一时省事而给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

五、不宜做人工流产的女性

人工流产主要是针对怀孕十周内,又不想生育的妇女。无痛人流是流产的女性在睡眠中接受手术,无任何痛苦。但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接受无痛人流的,遇有下列情况时,就暂时不宜作无痛人流手术:

  1、患有性生殖器官炎症者(如阴道炎、尿道炎、重度宫颈糜烂、盆腔炎等);

  2、术前4小时内,两次体温在37.5℃以上者;

  3、妊娠剧烈呕吐引起的酸中毒尚未纠正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瘤缝”取出一名健康男婴
下一篇:带你认识无痛人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