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母亲时的年龄如何影响子女的健康和发育?
2012-10-15 17:45: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根据已发表文献得出的普遍共识是,与在年轻时做母亲相比,在较年长时做母亲与产科并发症风险升高相关。 然而,关于母亲年长对子女在婴幼儿期的健康和发育的影响,尚未得到良好的认识。

  • 在这项新发表的纵向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英国儿童随机取样随访的两项大型研究的数据。
  • 研究人员获得了 31,257 名 9 个月大的儿童、24,781 名 3 岁儿童,以及 22,504 名 5 岁儿童的数据。
  • 研究人员调研了母亲的年龄对儿童意外伤害率及入院率(对 9 个月、3 岁及 5 岁儿童),疫苗注射(对 9 个月和 3 岁儿童),身体质量指数、语言发育及社会性发展方面的困难(对 3 岁及 5 岁儿童)的影响。
  • 总体而言,根据对这些指标的评估,母亲年龄较长与子女健康和发育方面的改善相关。 例如,对 3 岁儿童而言,母亲年龄为 20 岁时意外伤害的风险为 36.6%;而母亲年龄 40 岁时仅为 28.6%。
  • 例外的情况是身体质量指数:随着母亲年龄增长,子女超重的风险增加,但是在控制母亲身体质量指数后这个相关性消失。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此项研究结果“表明,母亲年龄增加与其子女获得下列收益相关:入院和意外伤害较少,9 个月前通过完成疫苗接种而获得较好预防保健的可能性较大,语言发育较好,社交及情绪障碍较少等”。 他们补充道,为了研究可能的机制,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Sutcliffe AG, Barnesm J, Belsky J, et al. The health and development of children born to older mothers in the United Kingdom: observational study using longitudinal cohort data. BMJ. 2012:doi:10.1136/bmj.e5116.

相关热词搜索:成为 母亲 年龄

上一篇:输卵管妊娠取胚后重建更利于宫内受孕
下一篇:在妊娠期可接受美沙酮和丁丙诺啡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