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有利于刺激排卵
2012-07-01 16:53: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可降低卵泡刺激素的剂量

背景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HCG) 在体外受精方案中用于刺激排卵。 在刺激周期早期使用 HCG 促进卵泡生长尚未得到广泛应用。

  • 本篇综述报道了一项荟萃分析,该分析旨在调查 HCG 在控制性超排卵中诱导卵泡发育的临床应用。
  • 从 MEDLINE、EMBASE、Cochrane 对照试验中心注册库及主要临床试验注册表中检索了以任何语言发表的相关文献。 本篇综述纳入了 11 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涉及 1068 名女性的数据。 感兴趣的有效性结果指标包括:活产率、临床妊娠率、成熟卵母细胞数量和卵泡刺激素 (FSH) 剂量。
  • 未报告干预组和对照组在活产率和临床妊娠结果方面存在显著差异。
  • 使用 FSH 回收的成熟卵母细胞数量显著多于使用 HCG (10.6 vs 10.3;p < 0.0001)。
  • 在卵泡期的早期和晚期,接受 HCG 治疗的女性使用的 FSH 平均剂量均显著低于只接受 FSH 治疗时的剂量 (p < 0.00001)。
  • HCG 组和对照组的安全性结果相似。
  •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有利于刺激排卵

结论

“HCG 用于卵泡期初期的结果与用于控制性超排卵的传统方案结果相似,但它具有减少 FSH 剂量的优势”。

Checa MA, Espinós JJ, Requena A, et al. Efficacy and safety of 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 for follicular phase stimulation in assisted reproduc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Fertil Steril. 2012;97:1343–50

相关热词搜索:绒毛 性腺 激素

上一篇: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患者熊去氧胆酸治疗与早产
下一篇:中期和晚期早产病因、预防和管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