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妊娠时已知的风险因素能否解释负荷?
2011-12-21 10:00: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确认妊娠时已知的风险因素能否解释负荷?

背景

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的死产率一直保持相对稳定。其存在种族差异:非西班牙裔黑人妇女风险是非西班牙裔白人妇女的两倍。 在妊娠初始和妊娠后期各有若干已知风险因素。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探讨了在妊娠初始可以确定的风险因素。

  • 本研究由死产协作研究网络写作小组进行,纳入了 614 例死产和 1816 例成功分娩对照组的数据。
  • 主要预后量度为死产。
  • 使用多元分析比较了死产病例与对照组,筛选出与死产独立相关的妊娠初期因素。
  • 死产的最强风险因素为妊娠史。 与此前无死产或第 20 周前流产的经产妇女相比,此前第 20 周前流产的未经产妇女风险最高,其次为此前曾经死产的未经产妇女。
  • 与死产风险独立相关的其他因素包括:非西班牙裔黑人种族/民族、糖尿病、产妇年龄、吸烟、违禁药物使用史、肥胖症、及单身生活。 作者指出:“这些风险因素对解释死产负荷几乎没什么作用。”

结论

“确认怀孕时已知有多个风险因素与死产相关,但对其预后差异只起到小部分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死产 风险

上一篇:多种危险因素有助评估死产
下一篇:遗传性出血性疾病检测受累妇女的妊娠和分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