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查明一种能快速杀死肝细胞癌的癌细胞的新化合物
2012-03-20 17:32:4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科学家已经查明一种能快速杀死肝细胞癌的癌细胞同时保留正常组织的新化合物,肝细胞癌是肝癌最常见的形式和世界上第五常见的癌症。

这种叫 喹啉抑制因子1 (FQI1)的化合物,通过抑制致癌基因而起作用。这一成果是由Devanand Sarkar(医学学士、理学学士、哲学博士)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癌症中心的Harrison学者、人类分子遗传学部门的 Blick学者、助理教授和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药学院分子医学研究所的成员都参与了这个研究。

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上,这 项研究显示肝癌细胞对转录因子后SV40因子(LSF)有致癌基因依赖。致癌基因依赖是一个用于描述癌细胞取决于某一基因而存活的术语。科学家们发现使用 FQI1化合物后能阻止LSF在转录过程中结合肝癌细胞NDA,而这正是一系列诱导细胞分裂和复制的第一步。这一变化引起实验中老鼠模型肝癌细胞的快速死 亡和肿瘤生长的快速减少而对正常肝癌细胞无明显毒性。
“我们可能处在开发一种新的有效的治疗肝癌药物的前沿。”Sarkar说,“在过去的2至3 年中我的实验室研究显示了LSF在肝癌中的作用及与波士顿大学的合作者一起探索了超过110,000种化合物以查明哪些能一直LSF的功能。FQI1被认 为是一类有效化合物中的一种,但我们还不能预期它将会始终这么有效。
Sarkar在2010年发现LSF在肝癌中的作用,那时他发现肝细胞癌患者和健康个体相比有更高的LSF浓度并且实验研究显示LSF的抑制作用减缓了肝细胞癌的进展。这些研究结果让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合作进一步发现了FQI1。

现在既然FQI1已经被发现,专家们正在决定在人体实施药理实验以观察其反应。一旦科学家确定这种药物在人体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消除,他们就能和临床医生一起在肝癌患者中行临床I期实验。
“我们已经证明这种化合物在存活的动物中是有效和无毒性的。”Sarkar说,“虽然直到一期临床试验我们都不清楚FQI1在人体中代谢会有什么反应,但我们对我们目前的结果很高兴并且希望它会成为治疗这种棘手的疾病的一种新药。

相关热词搜索:科学家 癌细胞

上一篇:危险分层及个体化治疗策略
下一篇:转移性骨肿瘤的靶向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