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二醇脂质体多柔比星联合环磷酰胺和曲妥珠单抗可用于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
2012-01-01 13:09: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多柔比星聚乙二醇脂质体联合环磷酰胺和曲妥珠单抗用于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疗效和心脏安全性的GEICAM/2004-05研究 (Pegylated liposomal doxorubicin in combination with cyclophosphamide and trastuzumab in HER2-positive 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patients: efficacy and cardiac safety from the GEICAM/2004-05 study)

背景:为了确定多柔比星聚乙二醇脂质体(PLD)代替多柔比星联合环磷酰胺和曲妥珠单抗进行辅助治疗的可行性,开展了该药物组合作为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过度表达的转移性乳腺癌(MBC)患者一线治疗的2期研究。

方法:每4周给予PLD 50mg/ m2和环磷酰胺600mg/m2,共给予6个周期;每周给予曲妥珠单抗(负荷剂量4mg/kg,然后2mg/kg),共给药24周。主要终点是客观应答率(ORR),次要终点包括进展时间(TTP)、总生存数(OS)和安全性。

结 果:在48例可评估的患者中,ORR为68.8%[95%可信区间(CI)55.69%至81.91%],6例(12.5%)患者达到完全应答,27例 (56.2%)为部分应答。中位TTP为12个月(95%CI 9-15.1个月),中位OS为34.2个月(95%CI 27.2-41.2个月)。3例患者出现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29.2%的患者出现3级手足综合征,22.9%的患者出现3-4级口腔粘膜炎。未观察 到有症状的充血性心力衰竭,16.7%的患者出现了2级无症状的左心室收缩功能不全。

结论:PLD-环磷酰胺-曲妥珠单抗的联合用药是一个可行的、安全的、有效的一线治疗HER-2过度表达MBC的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聚乙二醇 脂质体 联合

上一篇:射频消融治疗肝癌:10年生存结局
下一篇:以氟尿嘧啶为基础的化疗对TFAP2E高甲基化的结直肠癌病人疗效不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