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广应用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2010-07-07 12:00: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北京市卫生局召开了社区卫生服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启动会。该市已完成该系统在朝阳区、西城区、顺义区的试点工作,将在全市进行推广。安装这 个系统后,社区医生可为患者提供向大医院预约转诊、预约检验和预约检查等服务。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卫生局将开始在全市351家社 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9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分阶段推广应用该系统。此项目计划于2011年年底之前全部完成。

通过该系统,社区医疗 机构还可为居民建立动态、连续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社区医生可以全面了解所辖社区居民健康状况。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强调,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站)提供预约转诊服务不能简单理解为社区为市民挂大医院的号,也不是根据患者的要求转诊。而是社区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判断其需要转诊到对口支 援的大医院,并帮其联系大医院的接诊医生。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卫生 北京 推广

上一篇:警惕台前县假药卷土重来?
下一篇:中央财政今年已拨付医改资金801亿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