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CBT疗法治疗神经性贪食症优于心理分析疗法
2013-12-18 16:22:3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种增强的治疗神经性贪食症的认知行为疗法(CBT)比心理分析疗法更为有效。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精神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这项随机对照试验工纳入70名神经性贪食症患者,随机分配接受心理分析疗法,每周50分钟课程,持续两年,或增强CBT疗法,5个月期间20次课程。
心理分析疗法基于一种假设,即神经性贪食根源于避开内心情感及渴望的需求,并且很难承认并调节这些情感。
CBT疗法旨在让患者纠正饮食障碍,采用程序和策略解决饮食限制,对体型和体重的顾虑,以及影响饮食的事件及相关情绪变化,处理挫折的技巧培养等。
结果,两种疗法都有助改善神经性贪食症的症状,但是CBT疗法更为有效。5个月后,CBT组42%的患者,心理分析组6%的患者停止暴饮暴食。第2年,CBT组44%,心理分析组15%停止了暴饮暴食。
两组都明显改善了饮食障碍,不过总体而言,CBT组的改善作用更为迅速。

相关热词搜索:神经性贪食症

上一篇:神经胶质瘤耐靶向药物机制获发现
下一篇:中国精神药品治疗药物监测的现状调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