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青霉烯类抗生素易感性的监控
2012-05-31 20:45: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亚太分离菌株测得显著的耐受性

背景

在亚太地区,由于多药耐药性革兰氏阴性病原体感染导致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所增加。 近期的指南和动议建议进行研究,以跟踪已确认病原体的耐药性变化模式,并监控对新认识的病原体的耐受性的出现。

  • 本文报告了碳青霉烯类抗生素比较活性测试 (COMPACT) II 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评估了致病菌株对碳青霉烯类抗生素的易感性,以及从五个亚洲国家的重症感染患者中分离得到的肠杆菌产生广谱 β-内酰胺酶 (ESBL) 的情况。
  • 研究共计从来自重症感染患者(血液感染占 32.2%,医院获得性肺炎占 58.1%,复杂腹腔内感染占 9.7%,分别在泰国、新西兰、菲律宾、越南和新加坡的 20 个​​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分离得到 1260 个分离菌株,包括 49.6% 的铜绿假单胞菌 ,39.7% 的肠杆菌,以及 10.7% 的其他革兰氏阴性菌(85.2% 为鲍氏不动杆菌 )。
  • 对亚胺培南、多尼培南及美罗培南易感性的最低抑菌浓度 (MIC) 测试显示:29.8% 的铜绿假单胞菌 , 2.8% 的肠杆菌,以及 73% 的鲍氏不动杆菌 分离菌株对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不敏感。
  • 在 39.4% 的肠杆菌分离菌株中检出了 ESBL。

结论

“在重要的院内感染病原体(铜绿假单胞菌鲍氏不动杆菌 )中,碳青霉烯类抗生素耐受性的高流行率表明,亚太地区需要严格的感染控制措施及适当的抗生素使用。”

Kiratisin P, Chongthaleong A, Tan TY, et al. Comparative in vitro activity of carbapenems against major Gram-negative pathogens: results of Asia-Pacific surveillance from the COMPACT II study. Int J Antimicrob Agents. 2012;39:311–6.

相关热词搜索:碳青霉烯类抗生素

上一篇:威斯康辛州医疗IT公司再注资340万美元以改善患者挂号服务
下一篇:辛伐他汀和依替米贝联合用药不能降低新发房颤发生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