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全的住院患者减少使用静脉血栓预防药物依诺肝素能够降低大出血发生率
2012-04-26 15:14:1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应用依诺肝素预防肾功能不全住院患者血栓的发生 (Initiative to improve thromboprophylactic enoxaparin exposure in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renal impairment)

目的:本研究对肾功能不全住院患者接受预防静脉血栓形成的药物——依诺肝素对减少出血风险从而改善治疗效果的作用进行了评价。

方 法:本研究采用了前后对照的回顾性队列研究设计。入组条件包括年龄大于40岁、住院时间大于6天、使用依诺肝素或者普通肝素(UFH)进行治疗,同时诊断 为急性或者慢性的肾功能不全。主要出血症状包括致死性出血、需要血流动力学支持或者引起血红蛋白水平下降2 g/dL及以上的出血或至少需要输注2个单位浓缩红细胞治疗的出血。临床治疗改善措施限制了在肌酸酐清除率小于30 mL/min的患者中使用依诺肝素,而建议以普通肝素替代。

结果:干预前依诺肝素组和普通肝素组大出血的发生率分别为 13.5%和4.1%(p = 0.005)。与普通肝素组相比,依诺肝素组的出血相对危险度是3.21(95%置信区间[CI],1.40-7.34)。在肌酸酐清除率小于30 mL/min的患者中,与普通肝素组相比,依诺肝素组出血的相对危险度是4.68(95%置信区间[CI],1.06-20.59)。在分别应用依诺肝素 和普通肝素干预治疗后,大出血发生率分别为9.5%和4.5%(p = 0.15)。在干预治疗后出血的相对危险度是0.64(95%置信区间[CI],0.37-1.12)。

结论:肾功能不全的住院患者减少使

相关热词搜索:肾功能 不全 住院

上一篇:干细胞治疗多发性硬化症
下一篇:药物-营养物质的相互作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