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称对含糖饮料征收20%的税将能降低肥胖率
2013-11-02 21:21: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称对可口可乐,百事,芬达和其他含糖的饮料征收20%的税将能减少肥胖或者超重的成年人的数量。

由于担心可乐、柠檬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销售量的骤升正在助长人们得肥胖病的几率,来自皇家医学院和包括儿童食品运动维持会等组织的医生要求对含糖饮料收税。他们希望价格的急剧上升能让更多的人转变饮食习惯或者改为购买水,牛奶,茶和咖啡。

这篇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论文的作者们首次计算出了对含糖饮料征收20%的税将对肥胖率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来自牛津大学和雷丁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将收税额定为20%,即一罐60p的可乐增加了12p,就能阻止十八万的英国成年人进入肥胖人的行列,减少率为1.3%,二十八万五千人能避免成为超重的人,减少率为0.9%。

他们说这能有效减少那些年龄在16岁到29岁之间的肥胖或者超重的人数,而他们是含糖饮料的最主要的消费人群。

来自英国心脏基金会健康促进研究组的亚当·布雷格在牛津大学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写到,“跟那些觉得税收可以作为一个全面的解决肥胖问题的的措施的大众和政策制定者沟通是很重要的。”

征税对肥胖率产生的影响跟社会的贫富因素没有关系,虽然贫困社区的肥胖率要高些。他们写道:“税收可以作为一个治理人口肥胖的措施,特别在年轻人中间,但它不是万能药。”

他们说:“含糖饮料每年的收税额两亿七千六百万英镑。在预算限额的时期可以将这些钱填充到英国国民保健服务的基金里或者补贴国民有益身体的食品,例如水果和蔬菜。”

他们指出,最近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发现在英国吃太少的水果和蔬菜要比喝太多的可乐更能引起身体的不适。将含糖饮料的税收补贴到水果蔬菜行业来降低它们的价格是一个潜在的能长远的提高公众健康的机制。

其他的一些国家,例如匈牙利,芬兰法国和美国几乎过半的州都已经开始对含糖饮料进行征税,有的甚至还提升了征税额。但是关于这个征税是否合理还有很大的争论性。

圣乔治医院国家保健服务的信托中心的主要营养师凯瑟琳·柯林斯说肥胖人群主要集中在45岁到74岁之间,这些人并不是可乐的最大消费群体。她补充道:“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我们会选择什么样的食物,并不是只有价格。我认为税收这个办法肯定能有效减少含糖饮料的消费数量,但这就好象只上了楼梯的一个台阶一样,想通过税收来影响英国的肥胖率还是很遥远的。”|

伦敦皇家学院的营养学家和营养学教授汤姆·桑德斯认为这篇论文的作者想的太天真了。他说:“含糖饮料的价格太低了以至于提价的空间都是有限的,所以对这些饮料征税很难会起作用。在打折商店你花一英镑就能买到三升含糖量为28%的压榨橙汁。”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人员 含糖 饮料

上一篇:保持大脑灵活究竟有多重要?
下一篇:研究:大麻化合物可以杀死癌细胞 TIME.com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