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医疗保险全民覆盖”的追求
2013-08-21 20:36:0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要成功实现,需要对该术语进行明确定义

导言

“近期的联合国大会 (UN General Assembly) 通过决议,呼吁将医疗保险全民覆盖 (UHC) 作为持续高水平履行实现全球健康目标的政治承诺的证明。该目标的实现有可能给医疗系统带来改革,对于最贫困的人群尤其如此。 但是,实现这一可能性需要对 UHC 这一术语进行明确定义,否则很可能会遭遇与“全民健康”(Health for All) 同样的厄运——后者虽然得到了高水平的政治支持,但其未能产生足以实现其预期目标的广泛的政策和预算改变。 含糊地讲,UHC 可代表医疗保险全民覆盖(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本《观点》[Viewpoint] 中使用的术语),全民医保 (universal health care),医疗保险普遍覆盖 (universal health-care coverage) 或全民覆盖 (universal coverage)。 对于 UHC 所需的支持,现有的说明也同样多种多样,缺乏一致性框架来指导决策者在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使用方面争取更大的平等,以实现更公平的健康结果……”

O'Connell T, Rasanathan K, Chopra M. What does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mean?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955-1.

相关热词搜索:医疗保险 全民 覆盖

上一篇:“未来病房”或可缓解医患供需矛盾
下一篇:探寻真实世界研究的真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