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抗菌药物管理工作的影响最大化?
2013-07-29 10:38: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将抗菌药物管理工作的影响最大化:诊断、国家和国际间努力的作用(Maximizing the impact of antimicrobial stewardship: the role of diagnostics,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efforts)

目的:新抗菌药物,尤其是针对多药耐药革兰氏阴性菌的,在研发和准入上的下降已经成为了21世纪最主要的公共健康威胁之一。抗菌药物管理工作的出现,成为减弱该威胁的一项关键有效的手段。由于新抗菌药物缺乏导致直接危机,本综述旨在寻找新的机制能够对现有的方案进行补充,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抗菌药物监管的效力。

发现:利用分子诊断技术的快速微生物鉴定和药敏试验有望作为现有管理工作干预补充的手段之一。生物标志物,降钙素原,能鉴别非感染性原因或脓毒症,在制定临床决策制过程中,协助制止或者早期中断抗菌药物的应用。季节性流感和多价肺炎球菌疫苗通过阻止二次细菌感染发挥作用。电子化教育工具是一种迅速和广泛宣传信息的手段。协调国内和国际管理工作的努力在推广、吸引公共、和确保足够资源供给上具有本质的作用。

总结:如果作为公众的我们不希望面对一个没有抗菌药的世界,那么我们必须为下一代保护抗菌药物。所有潜在的可利用的资源必须动员起来保护抗菌药物。需要从一开始就评估某种干预方法是否是最有效的。



(选题审校: 栾嵘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

相关热词搜索:抗菌药物管理

上一篇:为什么人们都不喜欢乌鸦
下一篇:为什么中国的医疗支出中药品比例这么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