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是个时间机器
2013-02-22 19:31: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925年时,有1/4的美国人住在农场上。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的生活。大自然日夜和年度的循环变化,主宰着人们的生活,甚至决定了到现在仍旧沿袭的学期制度。在同一年,哈佛医学院伟大的生理学家华德坎农(WalterCannon)引进了人体恒定(homeostasis)的观念。根据法国生理学家克劳勃那(ClaudeBernard)的研究,坎农主张人体持续地进行微调,以适应外在的压力并维持平衡。所以,渴的时候喝水,热了就排汗。坎农的理论很快地成为引导医疗的主张。到现在,人体恒定仍然主宰了医学院内的教学,它无所不在的影响力,正是医生们持续忽视生理节奏的原因。
 

相关热词搜索:身体 时间

上一篇:每月的生理节奏也会改变病症
下一篇:人体稳定的假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