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别慌张,做好这几点护理不影响寿命!
2021-04-12 19:00: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的主要发因素为支气管-肺组织的感染和支气管阻塞。感染引起管腔粘膜的充血、水肿,使管腔狭小,分泌物易阻塞管腔,导致引流不畅而加重感染;支气管阻塞引流不畅会诱发肺部感染。故两者互相影响,促使支气管扩张的发生和发展。
支气管扩张能活多久呢?
支气管扩张并不能够威胁人的生命,它只是一种慢性的化脓性感染,所以要及时的治疗和控制感染,这样就能够产生不严重的后果。一定要预防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发生这样能够有效的制止支气管扩张症的发生。其中其实也是有危险情况发生的,那就是诱发咯血,这种比较严重的情况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得了支气管扩张,千万不要恐慌,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支气管扩张如何科学护理?
1、饮食护理
支气管扩张病人多吃一些富含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而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的容易诱发咳嗽的食物,注意少食多餐,每餐之后用清水漱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洁,适当的多喝一些水。
2、引流护理
引流护理,要妥善固定引流管,保持引流管的通畅不要折叠或受压,并注意观察引流物的颜色等几个方面,如有异常及时通知医生
3、大咯血护理
对于病人在咯血的时候,应该注意轻轻地拍打背部,让血能够咳出,并迅速挖出,特别是在口,鼻腔,咽喉等地方的血管,减少屏住呼吸所造成窒息的情况,如果大咯血突然停止,病人有面色发青等情况要考虑是窒息了,应立即将患者头低脚高俯位,避免血流造成窒息。
4、加强日常的保暖
一般情况下支气管扩张容易发生在冬春这个季节,所以要注意加强对病人的保暖,日常生活中不要着凉了。
5、适当的体育锻炼
尤其是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陪同病人一起外出,加强身体的防御能力。
温馨提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卫新冠溯源报告发布!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下一篇:尿白蛋白是什么?怎么看?有什么用?一文说清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