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女性绝经年龄的精确方法
2010-07-03 23:42: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者开发了一种使用简单的血液检验来精确预报女性将在何时绝经的方法。在预报年龄与被研究女性的实际绝经年龄 之间的差异仅为三分之一年,最大的误差在3~4年。
Dr Fahimeh Ramezani Tehrani在罗马的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学会第26届年会上说,她的发现对女性和她们的医生具有指导意义;如果该研究的结果能够得到更大规模的研究的 支持,意味着女性将能够在育龄期尽早知道她们预期将在何时绝经,从而能够制定计划何时建立家庭。
通过采集266名20-49岁女性的血液标 本,Dr Ramezani Tehrani及其同事测定了女性卵巢中的细胞产生的一种激素“抗苗勒氏管激素(AMH)”的水平。AMH控制卵巢中卵泡的发育,而卵子正是从卵泡中发育 出来,曾有人提出AMH可能用于评估卵巢功能。研究者每隔3年再采集两次血液,同时收集被研究妇女的社会经济背景及生育史等信息。另外,每三年为被研究妇 女进行体检。这些被研究的女性来自于一个规模大得多的Tehran血糖血脂研究,该研究是一项开始于1998年的前瞻性研究,目前仍在进行中。
Dr Ramezani Tehrani是伊朗德黑兰Shahid Beheshti医科大学副教授、内分泌研究中心生殖内分泌研究部主任和教学组成员。她说,“我们开发了一种通过一次测定血清AMH浓度来估算绝经年龄的 统计学模型。使用这种模型,我们根据不同的血清AMH水平估计了处于生育年龄中不同时间点的女性的平均绝经年龄。我们发现,通过模型估算的绝经年龄与研究 期间达到绝经的63名女性的实际绝经年龄之间具有很好的一致性。使用模型预报的绝经年龄与实际年龄的平均差异只有三分之一年,最大误差也仅有3~4年。
“研 究结果使我们能够在到达绝经年龄之前很多年更真实地评估女性的生育情况。比如,如果一名20岁女性的血清AMH水平是2.8ng/ml(纳克每毫升),我 们估算她将在35-38岁绝经。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个以人群为基础的预测绝经年龄的队列研究。我们相信,我们的这种根据AMH水平预报绝经年龄的方法具 有足够的可靠性,可以指导医疗人员的日常工作,使他们能够帮助女性进行计划生育。”
Dr Ramezani Tehrani能够使用统计学模型来确定不同年龄的AMH水平,以预测女性是否可能较早地出现绝经(在45岁之前)。比如,她发现AMH水平小于等于 4.1ng/ml可预示在20岁过早地出现绝经,小于等于3.3ng/ml的AMH水平预示发生于25岁,而小于等于2.4ng/ml的AMH水平则预示 发生于30岁。
与之对照的是,20岁的AMH水平大于等于4.5ng/ml、25岁大于等于3.8ng/ml以及30岁大于等于2.9ng/ml 均预示绝经年龄将会大于50岁。研究者发现被研究女性的平均绝经年龄大约为52岁。
Dr Ramezani Tehrani总结说:“我们的发现提示,AMH能够比她的实际年龄更加准确地说明一名女性的生育状态。由于这只是一个对女性进行了一段时间观察的小型研 究,还需要进行从女性的二十几岁开始的、随访多年的更大规模的研究,以加强血清AMH浓度预报年轻女性绝经年龄的准确性。”

相关热词搜索:年龄 女性 方法

上一篇:网络时代,患者最信任的还是医生
下一篇:调查:市场大部分医学图书是那些人写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