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妇女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29 20:13: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母乳喂养促进了母亲和婴儿的健康,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处于第三阶段试验的新冠肺炎疫苗没有一种在母乳喂养妇女身上进行试验。辉瑞公司目前的建议是,母乳喂养的妇女“在接种该疫苗之前应该征求你的医生或药剂师的建议”。我们担心,就像英国公共卫生最初建议不要给哺乳期妇女接种疫苗一样,许多临床医生会建议在母乳喂养时不要接种疫苗,这在没有数据的情况下是默认的,就好像母乳喂养是一个中性的健康决定一样。当然,那些立即受到这一建议影响的人是作为一线卫生保健人员和护工工作的母乳喂养妇女,她们可能需要在自己的健康和婴儿的健康以及潜在的工作之间做出选择,因为没有接种疫苗在工作场所可能是不利的。

        尽管英国已经改变了立场,现在建议向哺乳妇女提供疫苗,但人们仍然担心3个问题,因为疫苗没有在哺乳期妇女身上进行测试,而不是因为经验证据或生物学上对伤害的似是而非。

        母乳不是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的载体。此外,母乳中含有可能保护母乳婴儿免受COVID-19感染的抗体。我们需要研究来确定一般冠状病毒疫苗,特别是mRNA疫苗是否进入母乳并传染给婴儿。即使他们这样做了,似乎也没有可信的理由建议母乳喂养的妇女不要接种疫苗。对疫苗的反应产生的抗体应该可以保护哺乳妇女和母乳喂养的婴儿。或许考虑到这一保护措施,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预先声明,“新冠肺炎疫苗应提供给与非哺乳期个体相似的哺乳期个体,只要他们符合接种疫苗的标准”。

        为了改善母婴健康并保持公众对疫苗的信心,疫苗制造商和监管机构必须与哺乳科学家、传染病专家和公共卫生专家密切合作,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评估母乳喂养妇女的疫苗安全性。

相关热词搜索:新冠疫苗

上一篇:高尿酸的危害比天大,3个方法教您避免!
下一篇:国产宫颈癌疫苗落地,关于它你不知道的都在这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