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宫颈癌疫苗落地,关于它你不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04-03 00:33:1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宫颈癌
3月26日,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在北京启动第一针接种。宫颈癌早期几乎没有临床症状,即使到医院检查,肉眼也难以辨别早期病变,要发现宫颈癌必须通过筛查,包括细胞学和HPV检测两种方法。宫颈癌疫苗是女性远离宫颈癌有效的工具。
一、什么样的行为会导致HPV感染?
1、发生性行为时间早。
研究统计表型,首次性行为年龄越小者,在其生命后期发生HPV感染的危险性越高,尤其是首次X交发生在15岁前的女性。
2、有多个性伴侣或性较频繁。
HPV可以通过X交进行传播,若同时存在多个性伴侣和频繁X交的行为,就会增大因为X交而感染HPV的风险。
3、吸烟。
吸烟第一能够降低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在感染HOV时无法通过自身免疫系统进行自愈;第二是烟草中本身含有超过60种的致癌物质成分,会引起身体多组织部位的癌症,其中也包括宫颈癌。
二、有必要接种hpv疫苗吗?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疾病。导致女性得宫颈癌的原因有多种,但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女性都伴有高危型HPV感染。因此只要能够预防高危型HPV病毒感染,就可以降低90%的宫颈癌得病几率。
三、2价、4价、9价有什么区别?
HPV 2价疫苗
公开资料显示,2价疫苗可预防感染率高的HPV16、18型。80%的肝门癌、70%的宫颈癌、60%的引导肿瘤、40%的外阴癌均由着两类病毒导致。国内推荐适宜接种年龄为9—45岁女性。
HPV 4价疫苗
4价疫苗可用于预防由HPV 6、11、16、18型病毒导致的疾病。国内推荐适宜接种年龄为20—45岁女性。
HPV 9价疫苗
9价疫苗针对HPV的九种亚型,基本包含目前已知的所有人乳头瘤病毒治病种类,可以防治HPV 6、11、16、18、31、33、45、52和58型九种病毒。国内推荐适宜接种年龄为16—26岁女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哺乳期妇女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篇:世卫新冠溯源报告发布!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