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卫生习惯方面最常见的11大误区
2013-11-28 19:57: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理有据,还有实验研究证明,竟然生活中有这么多常见的不良个人卫生习惯。看看哪条你中枪了?
当心!你可能现在身上就有细菌和排泄物。
人们日常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都趋向于变脏,你的卫生习惯往往比想象的更糟糕。虽然这个清单不见得囊括了你在“细菌战”中惨败的方方面面,这里列出了一些你力所能及,应当尽快纠正的习惯。
读完本文,有可能你愿意去做很多..
只要记住,被吓到之前你已经活了这么久,但你还是应该知道的...
1 .抗菌洗手液可能会扰乱你的激素水平。而且,它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有效抗菌肥皂比如Dial Complete(备注:美国一个著名洗手液品牌)包含一种名为三氯生的化学物质,在动物试验中它被发现能改变激素水平。纽约时报曾报道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正在对三氯生安全性进行的调查,但结果还没确定下来。大约75%的抗菌肥皂,家用清洁产品和某些牙膏中都含有三氯生。不管三氯生有什么潜在影响, FDA已经得出结论,在预防疾病方面,抗菌肥皂并不比普通肥皂更有效。
2 . 洗衣服可以去除污垢,但它也可以使衣物沾上大肠杆菌和粪便亚利桑那大学微生物学教授查尔斯.格伯博士研究并得出结论:仅仅把一批内衣放入洗衣机便可将一亿大肠杆菌引入水中,它们又会污染下一批衣物。 “平均每套内衣上有0.1克粪便, ”格伯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 。为减少此类问题,我们建议您把洗衣机设置到150华氏度(备注:等于65摄氏度)和尽快把衣物送入烘干机,因为在潮湿的地方细菌会大量繁殖,没什么解决办法。但是,耶鲁大学的学生了解到在2013学年初他们中有学生向洗衣机排入粪便。无论如何,我们的衣物上多多少少有些粪便,这是不可避免的。
3 . 起床时你可能花了很多时间停留在和接触了家里最脏的地方浴室地板上每平方英寸有2百万细菌,而仅仅在厨房水池的排水管 每平方英寸就有超过50万细菌。艾琳.阿布鲁佐,纽约布鲁克林长岛医学院负责传染物控制的负责人,声称厨房水池比抽水马桶脏的多,被浸泡的盘子和锅会滋生细菌比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哈佛公共卫生学校不幸被发现有过类似的情况。
4 .冲厕所并不会把所有东西都冲走流言终结者节目的杰米 海门和亚当 萨维奇证实了这一都市传说,发现不盖马桶盖子会导致粪便飞入空中。是的,你的牙刷被粪便细菌包围了。格伯博士告诉大西洋杂志:飞溅的效果, “像七月四日(备注:美国独立日,这里用来形容细菌飞散的效果惊人)”。不盖马桶盖子,微粒会漂浮到到6英尺(备注:2米远)的距离,所以最起码要确保盖上马桶盖子上,把牙刷放远点或者遮盖住。
5. 如果你用干手机烘手,那么还是回到用纸巾擦干手的方式上来吧梅奥诊所的医院流行病学家罗德尼 李.汤普森博士,做各种研究后得出结论:纸巾实际上比干手机更卫生,同时相比干手机产生气体所需的能源相比,它消耗的能源也更少。当测试纸巾与温风烘干机和喷射烘干机之间的有效性时,威斯敏斯特大学还发现,纸巾都是最干净的方式。用纸巾擦干手有多少好处取决于你擦干得有多快,因为湿度可使它们滋生细菌。人们发现用纸巾擦手大约需要15秒,而用空气干燥机需要45秒,考虑到人们通常只花13到17秒来烘干,这个时间太长了。
6. 牙齿矫正器比你想象中要脏得多伦敦大学伊斯曼牙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被测试佩带有矫形器的人中67%的人在牙箍上有酵母菌,而约50 %的人有可导致严重感染的葡萄球菌等细菌。不正确清洗牙箍容易促使有害微生物滋生。这说明,问题主要在于那些把牙齿矫形器存放在盒子里的人们,夜里把它们装回去之前很少用水冲洗它。只需正确地清洁你的矫形器就够了。
7. 抱歉,五秒规则根本不存在“五秒规则可能应该变成零秒规则“,威尔 康奈尔医学院的传染病部门的负责人罗伊M.古利克告诉纽约时报。据克莱姆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应用微生物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 当食物掉到地面上时,99%的细菌会立即转移到食物上。有些地面可能会比其他地面更危险。相比湿的或铺有地毯的地方,干而硬的表面更难窝藏细菌。食物的种类也很重要,含有较高高盐分和糖分的食物似乎沾染细菌慢得多。
8. 应当尽可能多地擦洗肚脐,你还没有做到哦根据大西洋杂志的报告,仅仅擦拭了60个肚脐,研究人员便发现了2368种独特的细菌。其中, 1458种细菌有可能对科学家来说完全是新品种。同样在这项研究中,一个人的肚脐上被发现有种细菌,以前所知它只生存在日本的土壤里。擦拭那些肚脐.......
9. 可能你去除痘痘的方法全都错了通常只需要用医生建议的痤疮清洁剂,或“温和的、非磨蚀和无酒精的”清洁剂。因为其他东西的副作用可能会非常糟糕,使你的痘痘恶化。单纯用维甲酸有很多副作用。如同Cracked杂志报道的,大多数的痤疮问题实际上发生在皮肤以下,所以药物治疗必须非常专业,实际有效。常见的去痘肥皂也洗掉了过多的油脂,这往往会引发更多痘痘。美国皮肤病学会强调,大多数人应该避免去掉肌肤里自然存在的水分。
10. 每天洗澡、洗头——矫枉过正了显然,我们过度的洗头习惯都是纽约时报的错。 1908年,他们发表了一份受欢迎的专栏鼓励女人多洗头发。但哥伦比亚大学皮肤科的医生米歇尔 函扎妮已经发现, “如果你每天洗头,也就是去除皮脂[即,天然发油] ,之后油腺会制造更多的油脂以补偿失去的部分。”她建议,每周洗头只要2或3次就够了。如果最终你感觉还是用要每天洗头的话,只要确保用温和的洗发水 - 而且不要冲洗和反复洗!
11. 可能你保管隐形眼镜的方式全都错了将近4千万美国人戴隐形眼镜,有研究表明,几乎没有人正确保管他们的镜片。隐形眼镜上很容易粘上细菌薄膜,也就是一薄层的细菌。用自来水漂洗使镜片浸入非无菌水,每天再使用隐形眼镜的方式导致隐形眼镜沾染细菌,并大大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此外,漂洗后,一定要更换经常使用的镜片盒,倒掉所有残留的液体,因为如上所述,细菌会在潮湿的表面上滋生。
对不起,我们不得不写出这些事实。我们知道,现在你可能只想放弃。但别往铺了地毯的地上倒,那儿也很脏啊…...

相关热词搜索:个人卫生 习惯 方面

上一篇:还在用老办法取暖?大错特错!
下一篇:电子烟让青少年成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