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莫要“鸭”倒招牌
2012-05-21 18:51: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猪血冒充鸭血不是新伎俩,但就连百年老店“稻香村”都卷入其中,令人愕然。金字招牌不仅仅是一块匾额、一个名字,它代表着背后的百年诚信与苦心经营。然而,如今稻香村这样的百年老店卖假贩假,完全是对自己品牌的轻视。如是失信于己,无异于自毁前程。

   曾几何时,我们天真地认为以次充好、制假售假是小店、小企业的“专利”,于是宁愿选择“名牌产品”,花高价买放心。殊不知,在这个食品“比贱”的时代, 百年老店也难以独善其身。花了高几倍的价钱,买到的却是同一个地方的假鸭血,岂不让人寒心?百年老店的售假,是对老百姓信任的无情践踏,是对消费者感情的 冷漠愚弄,此举很可能成为压垮公众消费安全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痛定思痛,稻香村等企业的造假、贩假,源于监管和法律的纵容。以猪血添 加化学原料冒充鸭血成为业内潜规则,但此次事件仍没有走出“媒体先曝光,监管后跟进”的怪圈。正是不法行为得不到及时惩治,形成“破窗效应”,导致行业内 劣币驱逐良币,名企与小作坊同流合污。只有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完善法律法规,拿出处罚利器,才能以儆效尤,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人须自重而后人重之,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只有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方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作为百年老店,更应顾及脸面,爱惜羽毛,莫让小小的鸭血“鸭”倒了招牌。

相关热词搜索:猪血 冒充

上一篇:良好的睡眠质量可缓解酒精相关损害
下一篇:保健品市场那些见不得人的猫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