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睡眠质量可缓解酒精相关损害
2012-05-19 12:07: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危险性饮酒与整体睡眠质量的关系

背景

尽管人们认为酒精有助于睡眠,但饮酒可降低睡眠质量。 尤其是大学生可能面临睡眠质量较差和饮酒有害结果的风险。

  • 本文陈述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调查了整体睡眠质量与酒精风险之间的关系。
  • 通过完成网上调查,共计 261 名大学生参加了此项研究。 使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测定了整体睡眠质量,使用罗格斯酒精问题指数评估了酒精相关后果。
  • 本研究中,64.4% 的女性和 39.6% 的男性报告睡眠质量较差。
  • 50.0% 的女性和 53.5% 的男性报告重度饮酒。
  • 每周饮酒和重度饮酒与发生负面酒精相关后果呈正相关 (p < 0.001)。
  • 整体睡眠质量较差与重度饮酒 (p = 0.024) 和酒精相关后果 (p < 0.001) 呈正相关,但与每周饮酒量无正相关。
  • 重度饮酒的参与者中,整体睡眠质量较差者发生的酒精相关损害多于整体睡眠质量较好者。

结论

“整体睡眠质量是饮酒-后果关系中的强调节器,因此在重度饮酒者中,整体睡眠质量较差者发生酒精相关损害显著较多”。

Kenney SR, LaBrie JW, Hummer JF, Pham AT. Global sleep quality as a moderator of alcohol consumption and consequences in college students. Addict Behav. 2012;37:507–12.

相关热词搜索:良好 睡眠质量 缓解

上一篇:使用“腰围身高比”能更精准地评估肥胖带来的健康风险
下一篇:百年老店莫要“鸭”倒招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