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可加重症状和降低纤维肌痛患者的生活质量
2012-02-18 21:51:40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这个月发表于关节炎治疗和研究杂志的梅奥诊所的一个研究,纤维肌痛的患者很难得到明确诊断和有效治疗计划。对于一些患者,该病累积一组混淆的症状,包括慢性痛,疲劳,睡眠障碍和情感障碍。和纤维肌痛相关的一个因素是患者的体重。

我 们看到了有严重纤维肌痛患者的体重指数和生活质量间的联系。梅奥诊所物理和康复医学科的terry oh说。这是第一个研究去评价不同的肥胖患者组,确定体重与症状级别和生活质量的相关程度。研究评价rochester梅奥诊所纤维肌痛治疗计划的888 名纤维肌痛患者的体重指数。肥胖是常见的。大约一半的患者是肥胖的,四分之一是严重肥胖(体重指数超过35%)。所有研究对象完成问卷,描述他们的症状和 身体机能。当肥胖加重,症状更加严重。总的来说,有较高体重指数组有更严重的纤维肌痛相关症状和更低的生活质量。与非肥胖和超重患者相比,严重肥胖患者有 更高的疼痛得分。

约百分之五的美国人患有纤维肌痛。虽然肥胖和纤维肌痛间的因果关系不清,但是纤维肌痛患者中肥胖比例较高,这也许由于疼 痛和体力活动不足。慢性痛和肥胖也许导致残疾和低劣的生活质量和残疾加重。体重指数已经被选为纤维肌痛的独立危险因素。Oh说。我们的结果强调了纤维肌痛 治疗计划中加入体重管理策略的重要性。

相关热词搜索:肥胖 加重 症状

上一篇:6个方法赶跑春困
下一篇:中药专家李连达院士谈活熊取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