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超级细菌”宣战
2011-11-25 21:02:1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1月18日是欧洲抗生素宣传日。在此之前,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与消费者事务的委员约翰·达利指出,“超级细菌”正在以崛起之势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欧盟会员国将使用一切手段,以彻底消除“超级细菌”的威胁。数据显示,仅欧盟,每年就有2.5万人深受“超级细菌”感染的危害。

  据介 绍,超级细菌高发在欧洲的南部和东部,特别是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荷兰出现几率较低。但日前,在记者居住的格罗宁根地区,不知来源的细菌感染使很多医生 应声倒下,医院内部科室封锁一周进行灭菌处理。经卫生部紧急援助,一周后情况才稳定下来。据外界估计,这次事件很可能就是由超级细菌造成。

  另有报道称,最近荷兰阿奈姆市医院在对288例患者进行检查后发现,一共有23人感染了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这是一种可以致人死亡的耐药性致病菌,最新的统计显示,仅在阿奈姆市医院,每年就有1500人被感染。

  北京军区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周荣斌告诉记者,超级细菌并不是特别的某一种病菌,而是普通细菌在经历结构变异后,产生了耐药性,变得更难治疗。但超级病菌的感染是有条件的,在医院发生较多,且侵袭的多为免疫力低下人群,如重症病人等。

   作为预防,当然是首先从源头入手。达利认为,作为医生应该更谨慎,规范对抗生素的使用。此外,尽管从理论上说,身体健康的人不会因接触了医院的超级细菌 而发病,但如果家中有重病老人,病菌还是有可能通过人际接触,间接感染给他们,所以去过医院的人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洗手,以防万一。

相关热词搜索:欧盟 超级 细菌

上一篇:我为什么惹上感冒?八大感冒原因汇总
下一篇:美国急诊,先看病后付钱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