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急诊,先看病后付钱
2011-11-25 21:02:5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美国,如果患了急病必须马上就医,或者正值节假日或下班以后,医生开办的诊所都不开门时,都需要去急诊室治疗。一般 的程序是,在前台登记了有关信息,出示保险卡、驾驶执照、提供自己的住址和电话,填写登记表格后,会有护士带领病人进入就诊区。护士先给病人做初步的检 查,例如血压、体温、脉搏之类,之后就会安排病人到相应的诊室等待医生。医生看过后,需要做进一步化验的就要到相应的区域去,之后医生给出诊断和药方,病 人可以拿着它到独立的药房去购买处方药。如果是外伤,就当场进行处理,之后病人再离开。

  整个过程不需要划价缴费等程序,所有的病人都是 登记之后直接治疗。急诊室会把账单提交病人的保险公司,得到赔付的账款之后,财务部门会跟病人的账单核对,如果保险公司全额支付,那病人什么都不用管了, 如果支付的金额不够,差额部分就需要病人补齐。此时,医院财务部门会给病人寄一份账单,催促缴纳欠款。急诊室的费用一般比较高,因此很多账单上都会给病人 提供几个支付方案供选择。一次性付清的可以享受不少折扣;无力一次偿还的可以分期付款。这样一来,大部分病人就都能如期支付,而不会欠账不还了。

  总之,在急诊室里,患者完全不会因当场拿不出足够的钱而耽误治疗。这让我想起今年8月发生在中国武汉市第三医院因为病人拿不出足够的医药费而把已经缝合的伤口又拆了线的事情。

   医护人员的天职是救死扶伤,当有病人欠款的事情发生时,美国医生不会采用极端做法来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他们会用其他办法来追回欠款。例如聘请催款公司 和寻求法律帮助。就算真的拿不到钱了,医生会接受事实或者权当自己做了慈善事业。和钱相比,医生的社会地位,在人们心目中的尊严,以及医治病患的使命感才 是他们最重视的。记得我还是留学生时,有一次去诊所看病,廉价的学生保险只够负担部分费用,还有将近400美元要自己交。那时,这对我来说那可是很多钱, 真交不起。无奈之下,我打电话给诊所,一位女士听完我的情况后,非常温和地告诉我不要担心,如果我的情况真的困难,那他们就免收这部分钱了。因为医院每年 都会留出一定金额做慈善事业,免收我的医疗费就是慈善之举了。

  此外,美国非常重视医德教育。一家美国医疗新闻网站曾做过调查,被问到日 常医疗实践中,靠什么来指导医德行为时,90%的医生说靠自己的善恶观念判断;超过1/3的人说自己会遵循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师的行为;将近30%的人是宗 教信仰的教育和力量帮助他们和罪恶作斗争;还有16%的人是按照美国医疗协会的医生操守准则来指导自己的行医。美国医学院的学生正式当上医生前,都会参加 一个宣誓仪式,面对自己的家人、朋友、老师作出承诺,要照顾自己的病人,促进他们的健康,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急诊 看病

上一篇:欧盟向“超级细菌”宣战
下一篇:至今治疗男性型脱发有效的药物只有两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