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杉监控人体状况
2010-04-26 18:17:09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当高科技与时装结合时,就形成了一种能对触摸做出反应并传导电信号,监控人体健康状况的智能服装??“拥抱衫”。这种互动式智能衬衫最近在国外上市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富裕的老年人,预计全球市场价值在3亿到5亿美元之间。

 

  这种智能衬衫将新型导电材料织进布料中,将iPod等个人电子产品融入服装中。当人们穿上它并抱紧自己时,就能测量血压、心跳和体温,然后通过手机将数据进行传送。

  由于这种衬衫能直接帮助人们监控健康状况,而且潜在应用前景很广,因而吸引了多家服装开发商竞相研制各种新产品。如英国一家公司最近研制出一种布料,可以测量心电数据,并将心脏活动数据传送给个人数字助理。此外,英国的Textronics公司最近推出一款运动型胸罩,它可以感知人的心跳,然后将数据传送到戴在手腕上的一个装置,让跑步的人能够掌握自己的心率。与此同时,美国的Vivometrics公司则向应急用品市场推出一种“救生衫(Life  Shirt)”,用于检测在战场或应急现场执行任务人员的心率。

  英国智能纺织品公司负责人斯坦?斯沃洛指出,如果衣服能够传导电子数据,就不必在服装上安装那些容易损坏的接线器了。目前的布料已经能够在人体携带的装置之间传递音频信号。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研发出传递视频信号的布料,以满足社会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状况 人体 监控 拥抱

上一篇:被冤枉的桃花和杏花
下一篇:正确应对面对低温暴雪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