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绘出人体真菌分布图
2013-05-28 20:50:2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22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绘制出了潜伏在人体皮肤表面的真菌种类分布图。真菌中的马拉色菌属在人体整个核心部位和臂部占据首要地位;而人体脚后跟、脚趾和趾蹼上的真菌种类最多。

  人体皮肤上存在着大量无害微生物,真菌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家用棉签从10名身体健康的成年人身上14个不同的部位采集了皮肤碎屑,随后对棉签上的皮肤碎屑进行了DNA测序。实验结果显示:引起头皮屑的马拉色菌属是分布在11个身体核心部位和臂部最为丰富的真菌类型,这些部位包括肘关节内侧、手掌、眉毛之间、头部后方、鼻孔和前臂等。其他一些身体核心部位(如胸部和腹部)所拥有的真菌种类最少。足部三个区域(脚后跟、脚趾和趾蹼)的真菌种类最为繁多,其中包括马拉色菌属、曲霉菌属、隐球菌属、红色酵母菌属和附球菌属等。从总体上来看,脚后跟的真菌构成最为多样化,约有80种真菌属分布于此。研究者指出,有多种因素影响真菌感染的患病率,其中包括人口和气候。抗真菌感染药物具有危险的副作用,需要研发出新疗法解决真菌分布不平衡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真菌 人体

上一篇:记者追查“四不像”保健品
下一篇:五大“生命腺”保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