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医疗福利应再加强
2009-05-26 20:36:0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本人从香港移民到新加坡已18年多,从事保险代理员一职也有13年了,一直以来都很欣赏新加坡政府的公积金制度,强制性的储蓄计划,适合现代社会的需要。

  可是,新加坡的医疗福利却远远不及香港,幸好保险公司在政府的推动下,这些年来不停改善医疗保险计划,以适应这个渐趋老化的社会,好等我们老来也不用为庞大的医疗费用而破产。

  两年前,保险公司推出一些全保医疗计划,基本保费可从保健户头支付,但增添受益事项的保费则要用现金,由于近年通胀加速,百物腾贵,保险费也大幅度加增,虽然政府准许我们每人可从保健户头提取最高800元交保费,但年过60的长者,仍要自付现金补贴。

  最近本人获悉有一位年过70的客户,面临经济困难而交不出191元现金(保费是991元),而他本人的保健户头则有1万1000元之多。他的太太还比他大2岁,数年前中了风,两人住在2房式组屋,他本人又有心脏病,两老每个月的医药费也要100元之多,幸好找到社工帮忙申请了援助金,每月的医药经费才减至40元,由于退休已久,积存的老本已花得一干二净,膝下的儿子每月只有1600元收入,还要应付两个子女的生活费,也难以照顾两老。

  我提议他们卖掉现有的2房式组屋,租住政府的一房式组屋,那就可以将卖屋的钱作为以后的生活费,但建屋局的规定是,卖了屋要2年后才可租住政府组屋,现在市场的租金十分昂贵,卖了屋却要支付昂贵的租金,也不是善策,况且很少有人肯租房给两位年过70的长者。

  最近由于医疗保费大增,很多年龄超过50岁的客户都担心无法支付现金来贴补保费,事实上,如果我们每人都有一份完善的医疗保障计划,住院费用有保险公司承担,我们保健户头的钱就用不著花,数万元的存款就可以用来支付全部保费。

  本人恳请政府当局批准我们国人可以用保健户头支付全部医疗保险计划保费,这对我们这些年过50的人士较为公平。

  此外,敬请建屋局帮忙这对年过70的老人解决现他们眼前的难题,我真不想有一天会看到报章报道有老人饿死家中的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医院发生问题以后
下一篇:美国一儿童成功度过无心脏的118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