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障碍和失眠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关联。西班牙裔社区健康研究/拉丁裔研究
2021-05-30 22:36: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睡眠呼吸障碍 | 失眠 | 高血压 | 糖尿病
研究的基本原理:睡眠障碍与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关,这也是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主要危险因素。重要的是要了解西班牙裔/拉丁美洲人中的这些关联,心血管死亡是这些人群的主要致死因素。
研究目标: 调查在长达6年的随访中,美国西班牙裔/拉丁美洲人的睡眠呼吸障碍(SDB)和失眠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生之间的前瞻性关联,并评估这些关联中的潜在性别差异。
研究方法: 使用调查逻辑回归模型分析了来自西班牙裔社区健康研究/拉丁美洲人研究(访视1,2008-2011;访视2,2014-2017)中来自11,623名西班牙裔/拉丁裔的数据,并针对潜在的混杂因素进行了调整。
本研究的检测和主要结果: 基线时测量了睡眠呼吸障碍(呼吸暂停-呼吸不足指数为5或更高)和失眠(妇女健康倡议失眠评分量表为9或更高)。根据国家指南定义了事件性高血压(2级或更高)和糖尿病。在目标人群中,女性占52.6%,基线平均年龄为41.1±14.9岁。与无睡眠呼吸障碍组相比,睡眠呼吸障碍与高血压的调整后患病几率为1.54倍(95%置信区间[CI],1.18–2.00),1.33倍的糖尿病相关的患病几率(95%CI,1.05-1.67)。失眠与高血压有关(比值比为1.37;95%CI为1.11–1.69),而与糖尿病无关。男性中失眠与高血压的相关性强于女性。
研究结论: 睡眠呼吸障碍与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关。失眠与高血压有关。这些发现支持了睡眠障碍作为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可改变目标的重要性。
研究概览
本研究主题的科学知识
睡眠障碍在普通人群中非常普遍,并且与高血压和糖尿病有关,这些是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主要危险因素。尽管有关睡眠障碍和心脏代谢疾病的大多数文献都集中在非西班牙裔白人个体上,但重要的是要了解西班牙裔/拉丁裔人群中的关联,这些人群不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生率较高,而且睡眠障碍的发生率与之相比也较高,相较于非西班牙裔白人人口。据我们所知,目前尚无任何经验研究检查过不同背景的美国西班牙裔/拉丁裔成年人中睡眠障碍与突发性高血压和糖尿病之间的前瞻性关系。
本研究的突破点
这项研究提供了第一个经验证据,表明在一个大型的美国西班牙裔/拉丁裔成年队列研究(n=11623)中,两种最常见的睡眠障碍(睡眠呼吸障碍和失眠)与两个最重要的心血管危险因素(高血压和糖尿病)之间存在前瞻性关联。结果表明,睡眠呼吸障碍与高血压和糖尿病相关。失眠与突发性高血压显著相关,这种关联在男性比女性更为明显。这些发现表明,睡眠障碍代表了美国西班牙裔/拉丁裔成年人对预防和减少心脏代谢疾病的认识不足,治疗不足和可改变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肠道微生物可以保护STING相关的肺部疾病
下一篇:得了肾病,这个问题必须及早关注!推荐一种食物,能帮你解决很大困扰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