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青睐”哪些人?这4个习惯,若你也有, 要定期检查胃镜
2021-05-27 19:56: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胃癌
一个人的胃口好不好,大多数取决于他的胃脏功能是否正常。因为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食物被人吃入之后就会随着食道进入到胃脏,然后在胃液的作用下被腐蚀和分解,若是胃脏出现了问题,消化功能自然下降,胃脏里的食物无法及时排空,自然而然就会使人“胃口不好”。
常见的胃脏问题包括:胃炎、胃溃疡、胃出血、胃穿孔、胃息肉、胃癌,最严重一种就是胃癌。
根据数据发现,仅在2020年,国内胃癌的新增患者就达到了48万,因为胃癌死亡的人数多达37万。
这些胃癌患者之中,不乏一些饮食习惯不良的人,尤其是有以下四种习惯的人更容易受到胃癌的青睐。
一、暴饮暴食。忙碌的工作节奏导致很多人在平时都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尤其是一些三餐不规律的人,在胃脏过度排空的情况下更加容易吃得过快,食物还没有被充分的咀嚼,就匆忙地吞咽入肚,短时间内风卷残云,又接着忙碌于自己的工作,完全顾不得胃脏是否可以顺利的消化食物。
胃脏长期、反复地受到刺激,负担超出正常范围,难免也会出现“小情绪”,让人感觉到胃胀、胃酸、胃痛,到医院检查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慢性胃炎、胃溃疡之类的疾病,若是病情没有被控制好,胃癌的发生率就会增加。
二、喜欢高盐食品。盐是人们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当某些食物没有盐味,就会变得淡而无味,人的食欲也会下降。
所以,腊肉、腊肠、咸菜等腌制食品受到了人们的青睐,这些食物里面含有的盐分会刺激胃黏膜,其中的亚硝酸盐还会分解为亚硝胺这种致癌物,当胃脏受到食物和致癌物的刺激下,细胞很有可能就会癌变。
三、吃过烫的食物。超过65℃的食物属于2A类的致癌物,首先它进入了口腔容易引起口腔黏膜受损,还会损伤食道,使口腔癌、食道癌的发生率增加。
过烫的食物进入到了胃脏或许人体自身没有察觉到问题,但是同样会对胃脏黏膜造成损害,胃黏膜反复破损不仅会引发慢性胃炎,同样会增加细胞恶变的风险。
四、喝酒。喝酒伤肝是理论大家都懂,喝酒伤胃也是事实。毕竟酒水在进入了人体之后会在胃脏停留一段时间,酒精会刺激胃脏黏膜,虽然胃黏膜具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可是反复受到刺激,反复修复,细胞也是极其容易发生变异的。
尤其是经常在晚上喝得烂醉如泥,倒床就睡的人更容易患上胃癌,因为胃脏在受到刺激的同时还要对食物、酒水进行消化,在伤害和负担的双重折磨下,很有可能引发胃癌。
生活之中难免会养成一些不良的习惯,大家平时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错误,并且及时改正。
尤其是有以上四种不良习惯的人,不想被胃癌找上门来,最好是重新调整饮食结构,改善饮食习惯,必要的话,也可以定期到医院检查胃镜,观察胃脏的健康状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肺结节术中切下来摸不到----怎么办?
下一篇:胃癌多是“拖”出来的!身体出现3个变化,及时去医院检查胃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