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会发展为肺气肿?学会这些简单运动疗法有效改善症状!
2021-03-24 11:08:0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哮喘 | 肺气肿
哮喘为何会发展为肺气肿?
单纯的支气管哮喘不像慢性支气管炎那样容易发展成肺气肿或肺心病。但若发作很频繁,或呈哮喘持续状态,尤其是合并慢性支气管炎后,则会慢慢发展为肺气肿,继而发展到肺心病。
肺气肿患者的简单运动疗法?
肺气肿患者适当的采取合理的运动疗法,可帮助疾病的康复 。健身运动疗法却效果显著,能改善通气功能,使患者气促缓解,活动耐力提高。以下是具体的操作方法,有此症状的中老年患者不妨一试。
1.取坐位,辅助者两手放在患者胸廓两侧,距离腋下约3~4厘米,从上至下稍用力做快速轻巧的震颤运动。如果能自行操作,可左手按摩右胸侧,右手按摩左胸侧,持续1~3分钟。
2.取坐位,右手五指并拢,用手指和手掌自行拍打左胸部,自胸侧向下、向内、向上的顺序,最后拍至锁骨下区,轻轻拍打3~5遍;然后换左手用同样方法拍打右胸。
3.取坐位,用右手掌轻擦左胸部,左手掌轻擦右胸部,以乳部为中心,在周围做环形摩擦,两侧各持续1~3分钟。
4.取仰卧位,两膝屈曲,一手放在胸上,一手放在腹上。吸气时膈肌收缩,位置下移,向腹腔施压,使腹部隆起,同时胸腔体积扩大;呼气时,膈肌松弛,恢复原位,同时腹肌收缩,使腹部凹下。如此进行呼吸,每次5~10分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支气管炎为什么在春季高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下一篇:肺结节随访,到底是3个月还是6个月好?不同医生说法咋不一样呢?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