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随访,到底是3个月还是6个月好?不同医生说法咋不一样呢?
2021-03-24 11:08: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肺结节
体检发现了个肺部小结节,医生建议观察、随访!可以呀,但是不同的医生给出的随访时间不一样,我该听哪个医生的呢?有的说3个月复查,有的说半年复查。
1
医生是如何确定肺结节随访时间的呢?
主要参考标准是目前国内外肺结节诊断及治疗的专家共识和相关指南;这些共识和指南来源于不同的专家,但也是大同小异。不同的医生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结合胸部CT图像,从而给出自己的看法。主要参考的结节种类、大小及影像学特征方面,进行判断!这些共识和指南仅供参考,不是绝对和唯一的标准哈!下面的随访依据则是中国指南。
实性结节(GGN)
01
主要进行胸部普通平扫CT+薄层检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哮喘会发展为肺气肿?学会这些简单运动疗法有效改善症状!
下一篇:慢阻肺月报202103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