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利用微泡和超声改善血脑屏障通透性
2012-03-20 17:26:04   来源:生物谷   作者:  评论:0 点击:

治疗脑部位疾病的最棘手问题之一是血脑屏障,血脑屏障会阻断有害的毒素和有益的药物进入大脑。但是发表在JoVE杂志上的一项新技术表明使用核磁共振成像仪器,利用微泡和超声聚焦能帮助药物进入大脑,这一新技术可能为治疗一些重症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和脑肿瘤等新提供新的治疗途径。

目前破坏血脑屏障(BBB)的方法是利用渗透调节剂,如甘露醇吸收构成血脑屏障的细胞中的水份,导致细胞之间的间距变得更大。不幸的是,这种方法打开了大面积的屏障,会使得大脑接触到更多的毒素。

微泡技术的好处是它可以用在血脑屏障非常小的面积上。将脂类(脂肪)和天然气形成的微泡注射到血液中。当应用超声时,微泡会膨胀和收缩。气泡运动所产生的力导致形成血脑屏障的细胞暂时分离,使药物到达大脑。

JoVE编辑部主任Beth Hovey博士说:微气泡技术已经诞生好多年,虽然大多作为诊断超声造影剂使用。这种新的方法使用超声帮助气泡使得血脑屏障具渗透性,有望能更好地在大脑疾病的治疗中运用。

在此方法中,O'Reilly和她的同事们使用核磁共振机以确保屏障的打开,他们也可以控制关闭的时间。

她说聚焦超声结合微泡技术破坏血脑屏障的能力,十多年以前就被人们所了解。但因为实际技术具有相当大的挑战性,操作过程中涉及到很多关键性步骤,该研究视频填补了文献研究中的空白,能帮助科学家更快进入该技术领域。(生物谷:Bioon)

相关热词搜索:JoVE 血脑屏障

上一篇:Angelman 综合征样表型的诊断
下一篇:阻滞白细胞介素-6 受体能否降低冠心病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