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生物学:静息细胞并非那么静息
2010-10-30 01:12:4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体内的很多细胞进入了不再分裂的状态(post-mitosis,译者注),很多学者就此认为这些细胞的代谢速率降低了。然而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的Hilary Coller及其同事发现人类结缔组织中常见的静息状态的成纤维细胞与处在分裂状态的成纤维细胞具有相似的代谢率。
该小组测量并分析了62种胞内的代谢物和分泌出来的蛋白,发现静息状态的细胞依然忙着降解、合成蛋白以及脂类并向外分泌蛋白以支持营养组织。进一步,抑制代谢通路会导致静息细胞的凋亡增加。因此作者提出:对于一些休眠的细胞,譬如肿瘤干细胞可以被特异性地杀死。

相关热词搜索:细胞 生物学

上一篇:荷尔蒙疗法可能会增加绝经后乳腺癌病人死亡率
下一篇:Neuron:新基因Rps23r1可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